三亚学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发布:2021-11-24    浏览:

          11月22日,三亚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工作部署。学校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相关部门责任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在我们党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对贯彻全会精神、做好各方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三亚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务必抓紧抓实抓到位。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过程中,要准确把握《决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按照省委学习贯彻的工作安排,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与贯彻落实。
         会上,执行校长刘开南表示,三亚学院要始终坚定不移的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教育宗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办学实践之中。他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能力与政治执行力;要有强烈的自信心发展好民办高等教育,要凝练办学特色、规范办学行为、注重内涵建设、汇聚更多资源,为学校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党委书记朱双平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三亚学院要提高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全体师生党员要全面系统学、深入研讨学、联系实际学,充分认识全会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好统筹推进,通过专题研究和动员部署,组织专题学习和主题宣讲,营造氛围,深入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热潮,结合实际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会上,学校党委委员根据全会精神,围绕“十四五”规划,结合个人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抓好全会精神落实,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快速发展等方面进行发言。

           23日下午,三亚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三亚学院党委书记朱双平表示,全校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做好宣传、善于总结,持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各学院党支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文图:王瑜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