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专家检查组一行到访三亚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2021-11-30    浏览:

          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琼教高〔2021〕168号)文件精神及要求,11月23日,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专家检查组一行到访三亚学院。副校长王丹,教务处、校园管理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王丹对检查组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实验室安全是实验室建设运行的基础和根本,“没有安全这个‘1’,其他工作都是‘0’”。三亚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希望通过此次检查,在教育厅专家组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优化工作,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高教处二级调研员刘世琼对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检查的工作要求进行介绍。他表示,本次检查以“全覆盖、高标准、严要求”为原则,重点检查学校安全管理机制、风险源管控、隐患排查与治理、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提升我省高校实验室的安全水平。

          教务处处长陈博就三亚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作工作汇报。他从实验室安全组织体系、安全教育、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培训情况、实验室安全常规检查与隐患整改等方面进行介绍。
         会后,专家通过实地走访理工学院、信智学院、旅酒学院、盛宝商学院等学院实验室,与师生座谈交流,查验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资料等进行检查。

专家组走访学校实验室

          反馈会上,检查组组长张吉贞充分肯定三亚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并就管理制度更新、实验室管理员培训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

文图: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