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与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区域高等教育与发展中心召开视频会议
发布:2021-12-13    浏览:

         12月9日,三亚学院与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区域高等教育与发展中心(SEAMEO-RIHED)召开视频会议,双方就新形势下交流合作新路径展开深入交流。SEAMEO-RIHED中心主任Dr. Romyen Kosaikanont,吉利人才发展集团总裁、三亚学院校长陆丹,吉利人才发展集团副总裁车怡,三亚学院执行校长刘开南,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SEAMEO-RIHED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三亚学院与RIHED中心召开视频会议

         陆丹就三亚学院近年来办学发展和未来规划进行介绍。三亚学院高度重视国际化发展,并致力于促进中国与东盟民办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在RIHED中心指导帮助下,三亚学院已成功举办三届中国-东盟民办高等教育发展与合作论坛,有效推动中国-东盟民办大学联盟长效合作机制确立,期望三亚学院与RIHED中心继续在“互利共赢、美美与共”中推动中国东盟区域教育共同体建设。 
        SEAMEO-RIHED中心主任Dr. Romyen Kosaikanont就中心新发展战略进行介绍,表示将优先发展与中国高等院校之间成熟的交流与合作。她表示,三亚学院为中国-东盟民办高等教育发展与合作论坛及中国-东盟民办大学联盟长效机制的创立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并取得显著成绩。她表示,将继续深化与三亚学院的合作,共同推动论坛和联盟机制的可持续发展。 
       受疫情影响,双方就推迟举办第四届中国-东盟民办高等教育发展与合作论坛暨第二届中国-东盟民办大学联盟年会等相关事宜进行沟通,并就如何推动后续交流合作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2018年12月“中国—东盟民办大学联盟”正式启动
        作为三亚学院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发起的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平台,中国—东盟民办高等教育发展与合作论坛暨中国—东盟民办大学联盟年会获得中国-东盟中心、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高等教育与发展区域中心、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持续支持。第三届论坛期间,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60余位嘉宾共同探讨民办高等教育跨国合作的新实践、新蓝图,并吸引上合组织秘书长参会。三亚学院以论坛为支点,架起上合组织国家高校同中国-东盟民办大学合作的崭新通道。

文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