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功名当选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系全国唯一民办高校教师
发布:2021-12-15    浏览: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成立2021-2025年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三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功名当选为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民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是全国唯一一位入选的民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是在教育部党组领导下,对高校思政课建设发挥咨询、研判、督查、评估、 培训、示范、指导、引领等作用的专家组织。据悉,本届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设立咨询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11个分教学指导委员会。193位教指委委员是教育部根据各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教学科研组织机构建设情况,从高校、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单位中的专家学者们遴选确定,由教育部统一颁发聘书。
         任期内,在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领导下,委员们将参与开展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政课重要决策前期研究,就高校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等向教育部提出咨询意见建议,组织开展高校思政课教学方法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开展高校思政课教师培养培训、教学成果鉴定和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评价、检查等工作。
         三亚学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学校积极开展思政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搭建学生思想工作坊、思政访谈室等实践教学平台,成立中国李大钊研究会海南教研基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取得了可喜成绩,在全国高校中已产生一定积极影响。
         王功名表示,此次入选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指委委员,体现了教育部对三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取得成就的充分肯定,将把握好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指委的难得机会,认真履行好教指委委员职责,努力为民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