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这是新生们的“大学第一课”!
发布:2022-09-20    浏览:

          9月19日上午,22级新生如期在“云端”相见,开始了他们的新学期。为了做好今年的新生线上教学工作,给新生们一个隆重、新鲜、具有专业引导性的开学仪式,各学院做了很多准备。

          那么,各学院的准备让这一级的新生们感受如何?他们又有什么话想说呢?我们每个学院采访了一位今年的新生,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感受吧。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尽管由于疫情影响,2022级新生延期线上开学,但新生入学教育第一天学校和学院给我们的仪式感和自豪感满满。
          上课伊始,作为新生的我们,收到了来自执行校长刘开南在美丽的白鹭溪畔、古老的落笔洞旁的殷切希望与嘱托,刘校长从感恩、自省、悟道、创新等角度为我们大学学习生活的开启提供了明确指引。随后,学院精心策划了“云端初相见,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云端开学典礼,通过云报到、云合影和云祝福三个环节,让身在内陆的我切切实实感受到来自学院的用心。学院院长在开学致辞中,通过六点建议鼓励我们既要做仰望星空的时代青年,更要做脚踏实地开放创新的盛宝金科学子。接下来,学院老师为2022级新生讲了主题为《大变革迎来新时代》的线上党课,鼓励盛宝金科学子拥抱新思想,勇做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青春“弄潮儿”。上午课程的最后一部分,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线上互动,带领我们进一步了解海南、三亚、三亚学院以及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课堂氛围生动活跃。
           云端初相见,一起向未来,从今日起,我已成为一名勇立潮头的三亚学院盛宝金科人。期待在疫情散尽之时,丹桂飘香之际,我们相约在美丽的USY!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




           新生入学教育的丰富程度让我感到惊讶。有学院书记主持的线上开学典礼,新生代表讲话,院长的专业入门指导,优秀校友分享,喜迎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畅享我们的大学,学习规划沙龙,虚拟现实技术导学,专业社团推介,吉利讲师的职业生涯规划,安全认知主题班会等等。
           非常惊讶我们会用这种方式举办新生典礼,特别新鲜、新奇,我们也刚刚结束了自我规划的视频录制,同学都很积极的参加,也都非常用心,让我看到大家对这个大家庭的热爱,我认为我们在感受着新鲜的同时,也会更快地融入这个温暖而富有亲和力的大家庭中。接下来的网课,对我们也是一种考验,从开始很多人都进不到班会,到现在的全员参加,让我们体会到从一开始的手忙脚乱,到适应接受,有收获,有成长,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大家都能充分地融入到学院这个大家庭当中,不断的提升自我,完善自我。

传媒与文化产业学院




          第一天开学教育,学院老师向我们各位新生介绍三亚人文地理,讲述学校发展历程,畅谈未来发展蓝图,学长学姐也分享了他们的成长经历和感悟,帮助我们认识从专业到职业的路径该如何去走。三亚学院的种种,由制作精美的宣传片开始,在老师细心的讲解下渐渐浮现在我眼前,不由引得我思绪连篇。我开始期待近距离去感受三亚的人杰地灵,开始期待线下开学时在三亚学院和大家的会面,更加期待老师们线下授课时的声色飞扬、侃侃而谈。同时,我也希冀能在喜欢的学校精于自己的专业,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大学生活,成为更好的自己。

人文与传播学院

          “人文载道,传播同心。明德致知,化育英才。”今天是我们新生的开学第一课,见识了三亚最具特色的打卡处,三亚学院的图书馆,科技感与现代化共交融,无愧于“海南最美建筑”的称号。刘开南执行校长的谆谆教诲也在我心里留下了浓重的一笔,“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愿我们在四年的大学生活里心怀感恩,心有所信,心有所向。

体育学院

          大家好,我是选择奔赴海南的新疆姑娘。
          今天上午听了执行校长与各位老师们的介绍,让我越来越期待开学,期待在中国的最南端,美丽的三亚学院与大家的见面!通过师长的认真讲解,让我了解到了,大学生活不仅仅只有个人的学习与训练,让我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认识,“我要飞得更高。”“我要让前程繁花似锦。”“我要让家庭因我而幸福。”“我要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我会牢记校风:“豪气!大气!正气!”
          我会牢记校训:“自立更生、合力更新、有容乃大,不懈则优。”
          最让我感兴趣的还有学校的社团活动与俱乐部,让我能接触到新的东西学到新的知识。还有各位优秀的导师指导!
          我已成功加入三亚学院这个大家庭,我会热爱我的学校!认真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财经学院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师生在“云端”展现了各自的风采以及我们财经学院的特色。不得不说,我的新同学们都是思维敏捷的高手,课堂更是充满活力。虽然是网课,但我隔着屏幕依旧感受到了开学的喜悦和财经学院的独特魅力。我们的思想导师鞠老师更是让我们感受到了朋友一般的亲切。今天是收获满满的一天,祝福我们这一级新生在财经学院能够快乐地扬帆起航,开始美好的大学生活!

法学院/自贸港国际法学院

          功学十二载,三亚终缘聚,因疫情打扰,只能以“线上”相⻅,虽然是以这种方式,但是仍然很激动。“走进校园,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希望在校园里遇⻅更好的同学,更好的老师,来不断地提升自己,发展自我。也希望与各位同学,栉⻛沐雨,共期朝阳。
          最后以自作小诗来结尾,希望大家喜欢:

相聚校园终有日,
会于云端在此时。
三人同行必有师,
亚冠何求自明知。
          我们坚信:疫情终过,未来可期!
管理学院

          在紧张与期待中,开学第一课来啦!这节课带给我轻松与自在的感觉。虽然与“老朋友”腾讯会议再次“见面”,却有着与高中时不同的使用感受。这个暑假有些漫长,虽然还没有机会走进校园,但满满的课表让我的“大学”感十足。看着课表上不再充斥着高中时那些枯燥的课程,也不用“强迫”自己硬着头皮学习知识,别提有多快乐了。除此之外,通过网上课程和老师的介绍,我还了解到学校非富的社团组织和学生组织以及课外活动等,这无不让我增加了对课余生活和文娱活动的向往。总之,我十分期待接下来有趣的网课!期待着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更期待着与老师和同学们早日相见!

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

          每一所大学,都有它独特的文化与精神;每一位大学生,都有自己的梦想与追求;每一种大学生活,都有它不同的样式与魅力。随着假期的落幕,我们也迎来了大学中的开学第一课。执行校长刘开南教授殷切的话语让我们增长了对三亚学院历史的了解,学校校风校训、办学使命使我深深产生了共鸣。开学第一课让我更加了解休闲体育(康体与抗衰老)专业,期待在以后的工作或实践中更充分地发挥我们的专业特长,为社会服务。正如老师们所说,走进校园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我们必须要先直面自己,再直面大学,最后直面社会,方可成就自己的理想,成就最好的自己!加油!

理工学院

          早就期盼着开学这一天的到来,思想导师也早早通知我们课程安排,帮助我们测试网络链接。昨天还叮嘱我们第一天上课的时间,生怕我们迟到。通过一天的学习,我收获满满,不仅聆听了刘开南执行校长的开学致辞,还有杨涛教授、林甄副教授等学院领导的专业入门指导,这都帮助我们新生更好认识三亚、熟悉学校及学院概况,深化专业认知,为我们树立学好专业的信心。尤其是刘开南执行校长的致辞,让我更清楚我们身处于百年之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一代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担当者,首先要做到心怀感恩,逐渐长大的我们对任何人、任何事情都应抱有一颗感恩的心,懂得感恩十八年来家长与老师对我们的辛勤付出。刘校长也提到大学的教育不同于高中,不是灌输,而是点燃兴趣的火焰,点亮智慧的源泉。这意味着我们在进入大学之后,要主动学习,学会自我激发对专业的兴趣。最后,感谢学校及老师们对我们2022级新生的殷殷期盼,我们也将立志追求卓越,成就理想。

旅业管理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今天是我们新生开学的第一天,我们都很兴奋,同时很感谢学院通过H5的形式让我们提前认识了学院老师,了解了课程的安排,即便是线上上课也没有陌生,对学校有了归属感。首先,我很高兴能作为学院新生代表发言,感谢老师们的信任。经过今天的开学仪式和学习,对接下来在三亚学院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深刻更立体的认识!今天上午的介绍让我了解到了学校的育人理念、人才培养模式、实践教学安排,我也很期待学院为我们准备的迎新晚会、旅游脱口秀等活动。总的来说,我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与展望,相信会在这里获得新知,充实自我,忙碌地度过大学四年并得到锻炼与成长!

社会学院



          在此次开学第一课中,刘院长表达了对我们的欢迎与期许,并让我们明白了我们的使命——了解社会,研究社会,建设与改变社会,让它变得更好,这让我感到重任在肩。这堂课让我看到了一个研究沃土,使我感到我的大学将无比的充实与欢乐;让我体会到了大学之美,想到我将在如此美丽的校园中学习生活,我便有无限的动力与激情;让我了解到了坚实完备的社会学院,这里有强大的师资和可爱的同窗,我期待着与社会学院的相逢,在秋高气爽的时节里,许下对未来的渴望。

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新生入学线上教育第一天,通过今天的交流,我对学校、学院以及专业有了初步的了解。外国语学院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年轻化和国际化。通过专业老师对俄语学科的介绍,使困惑于未来就业的我,有了初步的方向;老师对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将进行规划,培养复合性、应用型国际人才,让我感受到院系老师对我们的重视和温暖;“外语+职业方向”的理念让我感受到俄语教育的科学和国际化;国际化办学,实践模式的多样化,让我感受到俄语专业未来前景充满希望。专业入门指导教学活动和丰富的新生团学活动让我感受到大学四年将会变得非常充实,对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有了向往和憧憬,我更加热切希望可以在线下与学校相见。

音乐学院

          经过了高考和一个漫长的假期,我们终于迎来了开学第一课。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这一次我们以一种特殊的线上方式见面了。作为一名大一新生,开学第一课对我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它让我了解海南,深度地去体会三亚这座城市的美和学校的方方面面。海南自贸港带动海南省高速发展,让我们迫不及待地想要在这份岛屿上生根发芽。今天,张巨斌院长为我们带来了新生的第一堂课,张院长教学生动有趣,使我对“心怀感恩,心有所信,心有所向,才有前进力量”的寄语有了更深的体悟,也感受到老师们对学生充满了爱与期待。作为一名新生,我已经迫不及待到学校与各位老师见面,欣赏学院的风景,到图书馆学习,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了!

数字经济学院/丝路商学院

          我认为大学是一个发展自己个性化的阶段,可以学习工作技巧,也可以钻研学术。很多事情必须靠自己去安排,不管是学业还是生活,都需要自己去独立解决,在大学里的努力会给自己留下一段值得铭记和感谢的奋斗历史。同时,在大学时光中我会更多地丰富自己,提升自己。短期内我有两个小目标。一是适应新环境的能力,在我们身边会出现很多不同的人和事物,我想尽快调整自己的状态,让自己更有信心地融入新生活。二是正确的学习方法,大学的学习和高中的学习有着很大的差异,我想向学长学姐请教大学的学习方法,掌握更多的技巧,抓住机会,勇于展示自己的优势。

艺术学院/国际设计学院

          时光荏苒,岁月境迁,光阴悄无声息地流逝在纯真的时光。今天是以虚拟路径步入大学的第一天。虽然说是线上,可是丰富的活动一点不输于线下的开展。学院领导的讲话,专业老师的讲解,新生代表的讲话以及专业问题的解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我们耳目一新。
          在课堂上,大家勇于自我介绍、和老师配合默契,整个课堂的氛围十分轻松愉快。让我看到了大家是真的很热爱这个专业和班级。同时播放的上届学长们的视频更是让我们对专业有了丰富的认识与兴趣。不一会,上午的课程就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我们很兴奋也很期待未来带给我们的考验,希望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能谨记我们班级的班风:“团结、和谐、包容”。我想要不断进步,努力做优秀的园林人。
          怎么样,在听完22级萌新们的“开学第一课”心声后,不知道你有着怎样的感受?欢迎留言与我们分享你的“云端”新学期第一课吧。
          开学第一课是新生们顺利过渡到大学的重要环节,也是与老师教学相长的开启,与新同学相识相知的开始。经现实之务,致时代重用。请好好利用这宝贵的四年去沉淀,去追寻你们心中的梦,学校将全力支持陪伴你们的成长,祝愿大家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