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相聚,从“新”启航——刘开南为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2022-09-22    浏览:

             9月19日,三亚学院2022级新生云端相聚,执行校长刘开南以《追求卓越 致敬成长》为题,为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刘开南向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和同学们分享关于大学精神、大学文化、大学生活的心得感悟,鼓励2022级新生存感恩之心、立勤学之志、积善思之才、求卓越之效、履成功之路,把自己的成长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事业中,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刘开南表示,在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我们坚信,无论时代的浪潮如何激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不可逆转。大学生要响应时代的召唤,努力前行,勇敢担当;要用实际行动赋予自己力量,将感恩之心给国家、给学校、给家庭、更给自己,去感受更多的成长快乐。

          刘开南强调,“让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是三亚学院的办学使命,如何深入理解,需要我们直面自己,直面大学,直面社会。大学教育的本质是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成就专业核心竞争力,创造美好生活。三亚学院通过前瞻性布局,紧跟产业前沿开展“供应链+产业链+金融链+人才链+创新链”人才培养,形成启迪每个学生兴趣的“‘千人千面’+数字化特色”的人才培养新范式。希望在产教融合育人的舞台中,每个人都成为主角,要始终以“豪气、大气、正气”为骨,以“自立更生、合力更新、有容乃大、不懈则忧”为魂,成长为智慧、阳光、自信、多能、乐观图强的三亚学院人,在大美三亚学院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梦想。

          刘开南表示,希望新同学要充分理解并践行学校价值引导和文化育人理念,主动融入大学生活,在丰富的活动中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转化能力,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彰显自己在大学里成长价值。希望新同学建构广博精深的知识体系,深入探究科学之真、工程之道、人文之善、艺术之美。更希望新同学存感恩之心、立勤学之志、积善思之才、求卓越之效、履成功之路,把自己的成长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事业中,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目前,专业入门指导教学活动、新生团学活动、USY 数字书山行等2022 级新生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按时、有序、高质量开展。各学院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开展具有专业特色,体现专业优势,展示专业亮点的丰富教学活动,让新生更深入直观的了解学科专业前沿知识和学校通过产教融合数字化赋能改造传统专业的做法。帮助2022级新生加深对学校的认知,提升专业认知度和新奇感,激发专业兴趣,引导学生用可行方法参与或独立解决专业问题,增强专业学习内驱力,开拓国际视野,做好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

(文:三石)
(图: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