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简介
发布:2023-01-28    浏览:

学院简介、特色及优势:

艺术学院成立于2005年,经历多年建设与发展,现设有城乡规划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将为海南引进和培育世界顶尖的设计人才,围绕三亚学院“现代服务业”、“城市治理”的学科群建设,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相关重点产业提供智力支持。

国际设计学院设有环境与规划系(环境设计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风景园林专业)、设计系(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专业)。学院以“借力名校、放眼世界,立足地域、国际创新”为办学主旨,围绕三亚学院“现代服务业”、“城市治理”、“汽车产业数字化”的学科群建设,为海南自贸港相关重点产业提供智力支持。

学院一直坚持“遵循设计规律,培养和造就厚基础、重实践、强能力、高素质的应用型艺术设计人才,重视和激发艺术个性引导与培养”。学院现共职教师74名,63名专任教师。其中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教授) 9名,副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副教授)18 名,整体占比 43%。其中具备博士研究生学位教师10名,拥有海外求学/教学经历的教师有16名。人才培养计划和课程设置科学合理,教学过程注重于知识的专业性、综合性和包容性,实现了专业建设与社会需求相适应的良好发展趋势。2012年获海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2022年获海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风景园林专业入选2020年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艺术&国际设计学院十分重视专业技能培训和实践教学,依托空间教学实验中心、风景园林综合实验室、服装综合实验室、摄影实验室等实验教学部门开展教学,实验室面积共2000平方米。各专业成立了由教授、副教授主持的工作室,为学生提供了培养实践创新能力环境与场所。与相关行业联合建立了40余个实践教学基地,把课堂教学与课外实践相结合、把校内设计与校外实践相结合,培养和锻炼了学生才干、增强了他们的专业知识和能力。

近年来,学院科学研究与教学研究成果丰富。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共500余篇,出版专著40余部,教材20余部,实用新型专利5项,外观专利多项。学院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1项),省部级以上自科、社科项目共12项。海南省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3项。

学院现在是“海南建筑文化遗产保护论坛”和“‘风景 健康 人居’三亚论坛”的常驻单位。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为在校师生带来了全球最前沿的学科发展动态,帮助学生立足海南、放眼世界。

技能培训和实践教学

空间教学实验中心 教学实景

《设计认知实习——设计、材料、加工》课程结课合影

风景园林综合实验室 课程实践

服装综合实验室

摄影实验室

师生交流活动:

师生参与论坛

大学生创新实践

民居建筑测绘与调研

学院网址:http://art.sanyau.edu.cn/

咨询电话:0898-883867510898-88386753 

学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学院抖音平台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