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2023年全日制本科生 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发布:2023-05-19    浏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9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第二学位专业备案结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13号)以及《海南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23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计划的通知》(琼教发2023〕13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我校决定在相关专业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特制定本招生简章。

 一、招生对象及条件

只招收2023年海南省属高校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同时,须具备以下所有条件:

(一)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身心健康,符合国家相关高校招生体检标准要求。

(二)报考专业须与原本科专业分属不同学科门类,或与原本科专业属于同一学科门类但不属于同一本科专业类。

(三)身体符合体检要求。体检标准按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等有关规定执行。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

我校2023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专业及人数具体如下。

序号

招生专业

学科门类

专业类

所属二级学院

招生计划

1

汉语言文学

文学

中国语言文学类

人文与传播学院

40人

2

英语

文学

外国语言文学类

外国语学院

40人

3

法学

法学

法学类

法学院

40人

4

工商管理

管理学

工商管理类

管理学院

40人

5

播音与主持艺术

艺术学

戏剧与影视学类

传媒与文化产业学院

40人

6

应用心理学

理学

心理学类

社会学院

40人

7

休闲体育

教育学

体育学类

体育学院

40人

8

会计学

管理学

工商管理类

财经学院

40人

9

通信工程

工学

电子信息类

理工学院

40人

10

视觉传达设计

艺术学

设计学类

国际设计学院

40人

      三、报考方式与程序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5月31日

(二)报名方式

1.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每人限报1个专业,将报名材料电子版按顺序汇总为1份PDF版(以“姓名+报考专业+第二学位报名材料”命名文件及邮件标题)发送至各招生学院指定邮箱(见下表)。我校各招生学院将对考生报名资格进行审核。

2.我校今年不接受现场报名和邮寄材料,考生无论是否被录取,报名材料均不予以退还。提交材料时间以发送指定邮箱时间为准,逾期无效。

序号

招生专业

报名材料提交邮箱

联系人

报考咨询电话

1

汉语言文学

3478802154@qq.com

倪老师

18511870216

2

英语

1070652271@qq.com

余老师

18976287796

3

法学

2749942778@qq.com

老师

18208971703

4

工商管理

858737394@qq.com

老师

18708986701

5

播音与主持艺术

27716852@qq.com

老师

15595639650

6

应用心理学

1027391109@qq.com

老师

15338945353

7

休闲体育

15501876687@163.com

代老师

15501876687

8

会计学

taowang@sanyau.edu.cn

老师

18789093928

9

通信工程

ding2008ding@163.com

老师

15208918518

10

视觉传达设计

usy-yssjxy@qq.com

老师

17687091203

(三)报名材料

1.《三亚学院2023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报名表》(见附件);

2.个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扫描件;

3.本科成绩单(须加盖学校本科教务部门公章);

4.大学本科期间代表性获奖佐证材料(不超过5项)。

(四)资格审核

学校依据报考条件对考生提交的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审核,审核名单将于6月10日前在学校招生网进行公示,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考核。

(五)考核方式

1.我校2023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试采取线下面试方式进行。对于资格初审合格的考生,我校各招生学院将于2023年6月中下旬组织考生参加面试。面试主要考查考生对所报考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掌握情况及逻辑思维能力、创新潜质、心理素质等。

2.各专业招生考试的工作方案请登录我校各招生专业所在学院网站查询;具体面试安排将由相关学院通过电话、邮件等形式通知考生,请考生保持联系方式畅通。

(六)录取办法

1.根据上级部门相关文件要求,在三亚学院招生委员会的指导下,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考生面试考核成绩将作为录取依据(最低控制线须满足面试成绩不低于60分),按总分成绩从高到低在招生计划范围内录取。总分相同情况下,将要求考生提供大学本科学习成绩单,我校将依据考生大学成绩平均绩点排序,择优录取。

2.拟录取名单在三亚学院招生信息网上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寄发录取通知书。

    四、入学及培养管理

(一)被录取的新生须按录取通知书规定时间到校办理入学手续,凭录取通知书到我校报到。新生报到时须携带以下材料原件进行现场审核:

1.《录取通知书》原件;

2.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3.本人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学信网本科学历认证报告,不能提供或材料不属实者将被取消入学资格。

(二)新生报到后,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体检,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三)第二学士学位学制为两年,全日制学习,纳入高校学籍管理系统。

    (四)第二学士学位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按现行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管理办法颁发。毕业证书上将注明第二学士学位的专业名称、学习时间等内容;学位证书上将标识“第二学士学位”字样。

    (五)凡在修业年限内,修完规定课程,达到毕业和授予学士学位要求的,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达不到毕业要求的,不再延长学习时间,亦不实行留级制度,发结业证书。对退学学生,学校发写实性学习证明。

    (六)第二学士学位毕业学生按当年应届生身份办理相关就业手续。

    (七)第二学士学位在学生资助、收费等方面参照相应专业本科生执行,住宿由学校统一安排。收费以海南省物价部门核批标准执行。

    五、相关说明

    (一)考生须对报名材料的真实性负责,一旦发现存在弄虚作假等行为的,将取消其报名、考试和录取资格,同时将相关情况通报上级有关部门依规处理。

    (二)入学体检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将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取消录取资格或调整至适合专业。

    (三)我校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的报名及面试不收取任何费用,也未委托个人或中介组织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招生有关工作,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辅导班。

    (四)我校将视国家疫情防控情况,保留对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试的考核方式、内容、时间和地点等调整的权利。

    六、监督机制

我校2023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在三亚学院招生委员会的直接领导下进行,考试工作方案及最终录取结果均须报招生委员会审核批准。为确保此项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招生监察办公室负责招生录取过程的监督工作,同时接受广大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七、联系方式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邮编:572022

    联系电话:0898-88386666

    学校网址:http://www.sanyau.edu.cn/

附件:

三亚学院2023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报名表

 


性  别


一寸免冠
近期彩照

身份证号码


 

 

出生日期


是否已就业

 

本科专业


本科毕业年份

 

毕业证编号


学位证编号

 

 

申请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名称


电子邮箱

 

手机号码


通信地址


家庭主要成员

姓名

与本人关系

工作单位及职务

联系方式













学习与工作经历(高中毕业后起)

起止年月

学习(工作)单位

职务

证明人













本科阶段

代表性荣誉

5项



注:请填妥本表后,将本表考生有效居民身份证件正反面毕业证、学位证、大学本科期间所获荣誉证明等一起制作成1电子版报名材料(要求为PDF格式),并于报名截止日期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各招生二级学院指定邮箱,逾期无效。PDF文件名和电子邮件标题统一写为“姓名+第二学位报名材料”

 

考生承诺:我已知晓三亚学院第二学士学位招生有关政策,并承诺以上报名信息真实有效,虚假或错误由本人负责。


考生签名:_________________  日期: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