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丹麦盛宝银行联合培养 经济与金融(金融与科技)专业
发布:2018-06-30    浏览:

经济与金融(金融与科技)(专业代码 020307)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本专业由中国三亚学院与丹麦盛宝银行合作共办,联合培养德育为先,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金融科技的经济学、金融学与计算机基础知识,熟悉金融新业态,掌握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具备较强的网络与信息管理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在线金融服务能力,拥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与职业素养,能胜任金融机构、企业及金融科技领域相关行业金融资产交易、投资、管理等工作,具有开放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西方经济学、会计学、经济法、应用经济统计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金融科技概论、金融与经济数据挖掘、智能金融、大数据金融计量分析、互联网金融风险控制、金融发展与金融危机、线上金融服务、数字普惠金融产品设计等。
学制与修业年限: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学位



问答小要点:



一、问:这个专业是三亚学院与丹麦盛宝银行合作共办的吗?共招生多少名学生?

答:这个专业是三亚学院与丹麦盛宝银行合作共办。今年全国计划招生80人。

二、问:这个专业的学制与修学年限是多少?

答:学制4年(涵盖一年海外学习及欧洲、中国金融企业实习);修业年限4-6年。

三、问:这个专业学费多少?奖助学金有吗?是三亚学院提供还是盛宝银行?

答:一年学费48000元;该专业30%的学生有机会获得全额奖学金(相当于免费读大学),60%的学生有机会获取不等额奖学金(比如国家奖学金、书福奖学金等);奖学金由学校提供。

四、问:本专业的亮点是什么?

答:1.国际化的师资配备,国内外知名教授,行业专家授课;

2. 使用盛宝银行实验室、金融资产交易所平台;

3. 本专业学生的奖学金独立于现有奖学金体系外,还提供额外奖学金。

五、问:实习时间多久?实习地点?每一位同学都能去实习吗?

实习期有补贴吗?学校还会补贴实习产生的费用吗?

答:实习时间安排在大四,实习时间有可能是三个月、半年或者是一年)时间长短和地点是以学生自身能力、个人意愿和用人单位招收实习生的标准来决定;不一定是每位学生都能前往盛宝银行总部实习,择优挑选,我们尊重学生自己的意愿,也会按照用人单位的要求,双重考虑安排;实习单位依据相关规定会给予实习津贴;学校不会额外补贴实习产生费用。

六、问:这个专业学生可以去银行或者金融机构承担哪些职位是对口

答:基金、金融理财;投行;金融交易所、金融科技企业等。

七、问:本专业主要学的课程有哪些?

:管理学、西方经济学、会计学、经济法、应用经济统计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金融科技概论、金融数据挖掘、智能金融、大数据金融计量分析、互联网金融风险控制、金融发展与金融危机、线上金融服务、数字普惠金融产品设计等。     

八、问:本专业培养的人才目标?

系统掌握金融科技的经济学、金融学与计算机基础知识。熟悉金融新业态、掌握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具备较强的网络与信息管理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在线金融服务能力,拥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与职业素养,能胜任金融机构、企业及金融科技领域相关行业金融资产交易、投资、管理等工作,具有开放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九、问:授予的学位?

答:经济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