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缴费说明
发布:2018-07-02    浏览:

新同学:

    您好!

    首先祝贺您成为三亚学院的学生,并祝愿您的学习生活愉快成功。为方便您报到注册,现就新生交费方法及注意事项告知如下,请您仔细阅读。

    一、查收银行卡及激活

    为方便学生快速、安全缴费,学校与中国银行三亚荔枝沟支行合作,根据招生信息为每位学生免费开立了中国银行“长城电子借记卡”,现随录取通知书将中国银行“长城电子借记卡”邮寄给您,请注意查收。该卡可用于缴纳学杂费、领取各类补贴以及免费开通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请务必妥善保管。

    为确保您的资金安全和便于业务办理,建议您收到“长城电子借记卡”后立即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前往当地中国银行营业网点柜台办理借记卡激活并当场修改初始密码。中国银行“长城电子借记卡”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码的最后七位数字或字符去掉最后一位(即倒数第7位到倒数第二位)。例如,身份证号码为46020019900814121X,则“长城电子借记卡”的初始密码为814121;身份证号码为460200199008141312,则卡的初始密码为814131。注意,激活前,该卡除具备转帐存入(汇款汇入)、无卡存款功能外不能做任何交易,如需持卡办理其他业务必先激活借记卡并修改初始密码。如操作不当,3次密码输入错误会导致锁卡,但第二天系统会自动解锁并能正常使用。

    二、新生交费方法

    1.确定应交学杂费:据新生交费项目对应计算本人本学年应交学杂费金额。

    2.选择交费方式

  1)银行卡代扣方式

银行卡代扣缴费为学校委托中国银行三亚荔枝沟支行从学生“长城电子借记卡”扣款的缴费方式。

    学生接到银行卡后,需在报到时间提前3-10天到当地中国银行网点将应交学杂费存入中行“长城电子借记卡”账户中。学校将委托中国银行三亚荔枝沟支行在新生报到前3-10天从此卡中直接将应交学杂费进行代扣。代扣学杂费成功的学生,报到时凭录取通知书领取交费收据,办理入学注册手续。为确保银行卡代扣学费成功,请学生务必足额存入应交学杂费。银行扣款时发现预存款不足的,则代扣学杂费不成功。

   2)现金、银联卡方式

    对未收到“长城电子借记卡”(可能开卡信息不全)或不能采用“长城电子借记卡”存款交费或学校委托扣款不成功(学生本人可在扣款截止日期后持卡到中行网点自动取款机查询余额,存款未变动的表明委托扣款未成功)的学生,可在报到日携带现金或银联卡(不收手续费,包括“长城电子借记卡”)等方式交费。

    三、注意事项
    1.“长城电子借记卡”为学校代开,学生入学后须将身份证复印件交到学校,并由学校转交给三亚市中行荔枝沟支行。该卡号已在财务处登记,是学生支取各类补贴的主要途径,请妥善保管。今后学生每学年交纳学杂费,一律使用此中行卡代扣方式。如有银行卡丢失,需学生本人到中国银行三亚荔枝沟支行办理挂失并补卡,同时将相关账户信息告知学校。

   2. 银行卡扣款成功的新生交费收据将于报到日通过各院系发放;交费收据是学生的交费凭证,凭此办理各项相关事宜,望妥善保管,遗失不补。

   3.为保障您的资金安全,请勿将该缴费说明与银行卡一起保管。如未报到之前丢失银行卡,请第一时间拨打中国银行客服电话0898-95566进行银行卡临时挂失。待到学校后,本人携带身份证件到中国银行三亚荔枝沟支行办理正式挂失和补卡,并将相关信息告知学校。

    4.为了方便学生今后通过网上自助缴费,入学报到期间,中国银行将在学校风雨操场提供银行业务咨询,免费为学生激活银行卡、开立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业务。

    5. 新生交费咨询电话:

   学校财务处:0898-88386506  0898-88386508  0898-88386505

   银行办公电话:0898-88676791  0898-88676420  0898-88676418

                                                      

                                                 三亚学院

                                                2018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