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服务指南
发布:2018-07-02    浏览:

新生报到时会领到一本《学生手册》,手册对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成长等方面作了具体要求,尤其是有关学籍管理及奖惩方面的规定,务必请同学及家长仔细阅读。

、生活服务

1.学校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除了统一进行专业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素质拓展训练外,学校为每个班级配备了思想导师,在社区配备生活老师,实行多重管理服务,服务学生的学习、思想、心理、生活等多方面。

2.学生应团结互助、友善相处,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和大学生社团活动。学校建有助学生成长、成才的校内外专业、技能实践实习基地,引导学生在阳光、和谐、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中愉快学习、自主成长。 

3.餐饮

学校各个校区设有学生食堂,食堂拥有多个风味餐厅,饭菜兼有全国各地的口味。学生就餐使用“校园一卡通”(学生报到时学校统一办理)刷卡消费,方便、快捷。

4.医疗

校内设校医院(医保定点单位),教师、学生可以就近享受医疗服务。

5.邮局、快递

校内东区教辅楼设有三亚市邮局分点,能满足师生收寄信件、包裹、报刊订阅等服务需求;东区11公寓、北二教工之家、南区大门口设有递易智能快递柜,方便师生随时领取快递;东区书明楼也设有申通快递服务点。

6.银行

学校各区设有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自助银行,为师生日常提供便捷的存取款服务。

7.交通

7.交通

校外交通:校门口专线6、7路公共汽车从学校通往市中心各主要地点和大超市;乘6、7路公共汽车到解放路转车(4、10、15、50路)到三亚火车站、(8路)到三亚凤凰机场;去鹿回头广场和大东海广场也能到解放路转车(看站牌)

校内交通:电瓶观光游览车方便师生、家长们更好的领略校园的美丽风光。

8.商业网点

学校在北区建有商业街,各校区食堂附近建有商业网点,校内拥有超市、水果店、理发店、咖啡厅、文印店、饮料自助贩卖机、书店、自助洗衣房、服装店、面包店等商家,学生可享受便利的商业服务。

二、安全保卫

学校十分注重学生安全,通过不断加强校园人防、物防、技防,增加广大师生安全感。拥有一支保障有力的校警队开展日常执勤和巡逻的半军事化队伍,在校园内实行24小时实时电脑监控,学生进出校门实行“校园一卡通”刷卡实名登记制,利用先进的“技防”设备保障学生安全,不断创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和谐校园”。校园报警电话:0898—88386110。

三、帮困资助

学校高度重视对贫困学生的帮扶资助工作,设有多项奖助学金和勤工助学岗位,帮助其克服困难,以保证其安心学习,健康成长,顺利完成学业。

四、水电补助

新生开学前期,学校为每个学生宿舍提前进行水表初始化,可透支10吨水,预充19.8度电(相当于两吨水折换成的电量+原来的10度电量),方便学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