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入学须知
发布:2018-07-02    浏览:

一、报到时间

2018年9月15日、16日,新生应按规定的日期按时报到。因故不能按时来校报到者,须及时与所在学院联系办理请假手续,无故逾期两周不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咨询电话见各学院新生报到咨询电话。

二、报到需要准备的材料

1.录取通知书

2.身份证及身份证复印件(无身份证的同学需户籍证明复印件)

3.一寸近期蓝底免冠正面相片15张(背面写好学院、姓名、专业,温馨提示:最好用圆珠笔填写)

4.户口:可根据个人意愿决定是否将户口迁来学校(如不想转户口,则不需携带),如需将户口迁入学校,可凭《三亚学院录取通知书》到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明》,户口迁移证明必须完整且正确无误,注意加盖户口专用章,核对身份证号正确与否,迁住地址注明为“三亚学院”,报到时交所在学院。

5.党员组织关系:(1.组织关系介绍信。省内高校教育系统抬头写:三亚学院,去向写:相关学院学生党支部,从网上系统内转出;省内非高校教育系统和省外的抬头填写:海南省委教育工委,去向:三亚学院;2.正式党员档案须随学籍档案转入)。

6.档案:若新生所在的省份要求自带档案,请务必凭《录取通知书》和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到所在学校或单位领取个人档案材料,所有档案不得私自拆阅,私拆退回,入学报到时交到所在学院,需要邮寄的,档案邮寄地址是:海南省三亚市迎宾大道学院路三亚学院教务处学生档案室。

三、收费项目和标准(参考三亚学院2018级新生交费标准表)

1.学生宿舍实行公寓化管理,4人间,配置家具(床规格90cm*200cm)、浴室、卫生间、热水器、电风扇、空调、饮水机等设备,住宿费2300元/学年。

2.教材代办费第一学年500元,据实结算,多退少补。

3.体检费:为了贯彻教育部、卫生部《学生卫生工作条例》的精神,凡我校在校学生须经过两次体检。根据海南省发展计划厅、海南省卫生厅2002年4月联合制订的《海南省医疗服务价格(试行)》收费三类价格标准,我校学生体检项目统一收费标准(常规项目)为100元/次(新生入学体检),如体检时需检查肝功能全部项目、B超及其他项目,费用另外收取。

4.“校园一卡通” 预存餐费100元。

5.军训有关费用:新生到校后要参加军训,军训时要求统一着装(可自带),军训着装含迷彩军训服、鞋、肩章、帽徽等(约90元一套),由学生自行自愿购买。

6. 从2017年度起,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统一为每人每年180元。收缴时间以省地方税务局的通知为准,逾期不再收缴。学生入学当年缴费参保的,按学年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在校期间连续缴费参保的,毕业后仍可享受已缴费参保自然年度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四、新生报到咨询电话

招生咨询:招生就业处:0898-88386666

新生接站:校团委:0898-88386306   教务处:0898-88386309

缴费事宜:财务处:0898-88386506  银  行:0898-88676791

学籍注册、请假事宜:0898-88386314/88386713

档案事宜:教务处:0898-88386309

户籍事宜:保卫处:0898-88386404/88386507

党组织关系:组织部:0898-88382037

社区中心(学生公寓):0898-88387478/88386527

学校邮局:0898-88635732

学院及专业咨询电话:海南省区号0898

学院

专业名称

咨询电话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法学、行政管理、社会学、社会工作、应用心理学

88386732

财经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财务管理、经济与金融

88386761

管理学院

工程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

88386767

旅业管理学院

旅游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

88386772

人文与传播学院

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网络与新媒体

88386743

传媒与文化产业学院

广告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动画

88351238

艺术学院

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城乡规划、风景园林

  88386751

 88386753

外国语学院

英语、俄语

88386795

理工学院

车辆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

88386781

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酒店管理、旅游管理(国际旅游)

88386982

体育学院

休闲体育、休闲体育(马术)、休闲体育(高尔夫)

88386872

15707829585

时尚健康产业学院

休闲体育(康体与抗衰老)、健康服务与管理

88386350

音乐学院

音乐表演、舞蹈编导

88659769

丝路商学院

工商管理(国际产能合作服务)

国际经济与贸易(自贸区贸易管理与服务)

13637635758

18789389786

旅游管理类-酒店管理(中外合作办学)

88386171  15501907541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88385452

五、交通方式和来校路线:

火车:北京、上海、天津、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浙江、黑龙江、吉林、陕西、四川、江西、贵州、广东等方向均可直达海口,换乘高铁到三亚火车站。

汽车:南昌、南宁、广州、湛江、海口等城市均有直达三亚的长途汽车,到三亚汽车总站后可乘坐7路公交车直达我校。

六、报到流程(如图表所示)

1.到各学院新生接待咨询处领取新生报到流程表。

各学院接待咨询处工作人员查验并核对新生身份并确认其是否已带齐报到手续并指引到相关缴费窗口缴费,各学院将依据报到的先后顺序安排入住。

2.需现场交费的新生持录取通知书、录取新生信息确认表(有该确认表省份的新生必须携带)、身份证,到缴费处缴费,并领取交费收据。如果是银行汇款,须到收费处出示银行汇款单存根,领取缴费收据。

3.凭交费收据到录取专业所在学院审验录取通知书、身份证,交户口及档案、党(团)关系、本人一寸正面免冠照片15张(背面写好学院、姓名、专业,温馨提示:最好用圆珠笔填写),办理报到手续,并领取、填写有关资料。

4.各学院报到接待处验收新生住宿缴费单,安排住宿,填写入住通知单,并指引新生入住。


新生报到流程图

 










七、温馨提醒

1.学校地处祖国唯一的热带滨海城市三亚,一年四季温差不大,学生自带行李时一定要考虑气候因素。

2.为确保安全,来校报到途中请尽量少带现金。

3.艺术类新生请注意:学校备有部分2开、全开画板、大画架,可供少数学生租赁使用,其余用品自备,并请尽量携带已有的专业参考书籍。

4.因为交通渠道比较畅通,学校只在三亚的主要交通站设接待点(三亚凤凰机场、三亚火车站、三亚汽车总站),不在海口市及岛内外其他城市设接待处,敬请新生及家长注意谨防上当受骗,以免财物损失。另外学校从未委托任何机构或旅行社等打电话或发短信联系新生及家长接待事宜,请各位新生及家长谨防电话、短信误导,以免造成不必要麻烦。我校将在新生报到期间在三亚机场、火车站、汽车站设立专门接站点,有团委老师和学生干部引导。

注:各学院报到接待处为新生指引生活服务部门及提供市区消费指南,同时家长需要住宿或旅游请到家长旅游住宿接待处接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