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主任问答
发布:2018-05-24    浏览:

1. 丝路商学院酒店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最大的特色是什么?

 

答:本专业有三大特色,一是本专业学生的课程引进了丹麦尼尔斯布鲁克哥本哈根商学院的一整套系32门课程,并且有部分课程由丹麦方两个校区的教授到本学院进行授课。二是,除丹麦方教授讲授之外的课程,均采用中英文双语授课以及纯英文授课的方式。三是,本专业学生毕业时,将获得三亚学院与丹麦尼尔斯布鲁克哥本哈根商学院同时授予的学位证。

 

2. 本专业主要开设哪些课程?

 

答:通识类课程社会学、商务经济学、会计学、营销学、计算机科学、跨文化沟通与管理、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泛读。这些课程都是学习专业课程的基础,将于大一大二时期完成学习。

 

专业类课程有组织行为学、统计学、财务报表分析、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酒店行业环境、食品酒水操作、客房管理、餐饮运营管理、食品成本控制与管理、世界红酒品鉴等。专业课程的学习将贯穿大学四年。

 

3.本专业就读的学生除了在本校的学习,是否有机会到其他国家,尤其是一带一路国家进行交换或实习呢?

 

 答:当然,而且有非常多的机会。16级酒店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已经有3位学生参加了17年暑期美国的WAT大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并收获颇丰。在进行的还有与美国伯克莱大学、泰国博仁大学等的交换生项目。并且将陆续签订与更多国家的大学及企业之间的交换与实习项目,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海外交换与实习机会。

 

4.毕业后学生的就业方向有哪些呢?

 

答:一带一路政策的大背景下,我国积极主动的与周边国家建立经济贸易合作关系,旨在借用"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共同打造经济融合、文化交融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根据我国“十二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与现状,旅游业已经成为我国战略性支柱产业,并且仍然保持着快速增长的同时,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一大入境旅游接待国和第四大出境旅游客源国。所以,宏观上看,酒店业也将在未来十年内迎来黄金发展时期,我国酒店企业对外投资和扩张是发展的必然选择。并且海南岛作为我国首推的国际旅游岛,拥有一百多家国际五星级酒店与国家五A级景区,并且临近东南亚,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将主要就业于国际五星级酒店及度假村(包括国内及海外)、旅游景点、大型国际邮轮、娱乐中心、国际会展中心等。

 

5. 您对2018级新生有什么期待?

答:如果想做成功一件事,至少要付出一千个小时,而想要成为专家,就要至少一万个小时。希望2018级新生踏入酒店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那一刻起,认真的对待自己在这里学习生活的每一刻,找到自己的目标,并为之付诸努力。播下的每一粒种子都将在未来的生活与工作中有所收获。


clip_image002.JPG


酒店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负责人答学生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