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酒店管理(中外合作办学)赴丹麦交换生项目访谈
发布:2018-05-24    浏览:

今年8月份,丝路商学院酒店管理(合作办学)1601级蔡煜祺和贾煜莹同学,作为第一批动身前往丹麦尼尔斯布鲁克哥本哈根商学院合作院校的优秀学生代表,将在完全英语的环境中封闭学习半年,体验原汁原味的丹麦英语教学。

丹麦尼尔斯布劳克哥本哈根商学院成立于1880年,已经具有126年的历史,是丹麦最大的商学院,现有学生25,000名,设有20个办学项目。该校与亚洲,东欧,拉丁美洲许多发展中国家合作办学,效果显著。

1.jpg


据悉此次交换生项目实行学费全免,交换生在丹麦的学业表现将直接这算为我中方院校的学分,对此丝路商通讯社的同学对蔡,贾二人进行了专题采访。

     2.jpg


问题一:作为第一批酒店管理(合作办学)项目的赴丹麦交换学生,需要哪些前期准备? 蔡煜琪作为第一批赴丹麦的先驱,我们要做好本次带头的榜样作用。去往丹麦当交换生的机会不易,我们要抓住这样难得的机遇。前期我们需要了解就丹麦方课程,地址及签证方面的有关信息。在寻找住址时也需要自己结合多方面因素进行综合考量。多做些语言和文化方面的准备来更好的完成丹麦方的要求并且为后来赴丹麦的交换生们积攒经验。

贾煜莹很感谢学院信任我们让我们首先作为交换生去丹麦学习,我认为需要准备的就是课程的提前预习和一些丹麦的相关文化知识的了解。毕竟要完全融入丹麦的课堂环境提前预习是必不可少的。

问题二:你认为此行丹麦将会有哪些机遇和挑战,你将会收获什么?

蔡煜琪:到了丹麦以后我们会了解完全不同的文化知识,对于语言的要求肯定比较高,整个社会体系也会与中国国内大不相同。由于是独立在外,出门全靠自己,我们只能更好的独立自主来面对各种各样的不确定因素。同时丹麦是一个非常好的国家,包括地理的风景环境也好,文化习俗方面也好都会给我们带来全新的体验。相信在赴丹麦当交换生后我们可以对自己的语言水平等各方面综合素质有着很明显的提高,同时阅览不同国家的景色也会是人生中一次很美妙的体验,值得我们去铭记一生。

贾煜莹:我们认为最大的挑战应该就是习惯外国人的授课和学习方式,要完全地融入进去会是我们首先要面临的挑战了。然后我们这次的交换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机遇,肯定也会让我们了解到更多不同的知识与文化,更加的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开阔自己的视野这就是很好的收获了。

                 

3.jpg


                                      图为蔡煜琪同学采访丹麦教授

 

酒店管理作为三亚学院的老牌专业也是王牌专业,此次联合丹麦强校,引进西方全英文教学模式,此项目使每年每个学生都有机会出国深造,互免项目学费,体验丹麦生活乃至西方文化的魅力,将最大程度培养学生的学识素养,领悟不同文化的交融,丰富学生的人生阅历,

丝路商学院是由中国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为主协同发起的一个“跨境”高等教育平台。该研究与教育平台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为目标,为多元文化背景下的国际产能合作提供复合型、跨文化的经营管理人才。

 

图文来源:丝路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