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篇* 2018三亚学院重要新闻盘点
发布:2019-03-01    浏览: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的时间节点给人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2018,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这一年,国务院同意批复设立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三亚学院在海边办大学,在大特区进行高等教育崭新实践。站在这特殊的时间、空间坐标点上,回顾来时路,可以清晰地看到这所大学在时代浪潮中的激流奋勇。


2018年,三亚学院在良好办学基础上提质加速,继续坚持办学层次高起点高站位,在生源质量、高层次人才引进、金融科技、大数据人工智能、中国—东盟民办高等教育协同、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高水平科研成果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集聚更多优质教育资源,释放出更多新的办学活力,在卓越办学进程中实现跨越式发展卓越办学没有终点,建设中国民办大学的标杆、亚洲具有影响力的民办大学将是三亚学院矢志不渝的教育使命。

 

22.jpg


刘赐贵在浙江考察期间听取学校工作汇报 鼓励我校全面提升办学水平


15423303705982542.jpg


据《海南日报》报道,2018年11月13—14日,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率海南省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考察学习,深化琼浙合作。在考察吉利控股集团时,刘赐贵鼓励全面提升三亚学院办学水平。海南省省长沈晓明、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省委副书记李军参加活动。吉利集团、沃尔沃集团、三亚学院董事长李书福,三亚学院校长陆丹陪同考察。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5104

 

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到我校开展调研 充分肯定学校办学发展


15390799487526121.jpg


2018年10月9日,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调研组一行莅临我校,围绕三亚“建好总部经济园区,在自贸区(港)建设中勇当先锋”开展调研。毛万春对我校办学发展和人才培养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三亚学院是‘百万人才进海南’的先驱者、捷足先登者和最接地气者,是三亚对外开放的窗口和景点,要全方位地融入了三亚城市建设”。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5010

 

司法部副部长刘振宇充分肯定我校考务工作


2018927165244639.jpg


2018年9月22日,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三亚考区三亚学院考点工作正式开考。司法部副部长刘振宇等考前巡视考点工作,对各考场进行巡考督导。刘振宇副部长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视频监控中心、考场分布、防作弊偷窥设置等,并详细询问了考试电力、网络、技术保障、交通、就餐等方面的准备情况,对我校考务工作的有序开展和保障实施予以充分肯定。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4989 

 

大特区办大学的崭新实践 《海南日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系列特刊报道我校办学成就


QQ截图.png


2018年12月21日《海南日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系列特刊中刊发题为《大特区办大学的崭新实践》整版报道我校办学成就,充分肯定三亚学院在海南大特区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报道称,学校努力构建教育领域跨界合作的新高地,自力更生的教育实践、矢志不渝的教育初心、不懈则优的教育使命是三亚学院在大特区办大学的自觉、自律、自励和自信。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5188

 

中新社专题策划《我与海南30年》 三亚学院校长陆丹:创办一所大学 读懂这个特区


15232420402027875.jpg


19882018,从经济特区到国际旅游岛。30年,海南在改革开放浪潮中不断前行。中新社策划《我与海南30年》专题,选取了三十年中的三十人,记录他们见证、参与海南建设的不平常岁月。三亚学院校长陆丹受邀回忆他在海南这片荒芜土地开疆拓土,创办起三亚市最早、规模最大大学的办学故事。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4710

 

聚才用才 我校赴京参加海南“聚四方之才”招聘会成效显著


15420139312662610.jpg


2018年11月10日,海南省“聚四方之才”在北京中关村举行。本次招聘会规模之大、含金量之高均创海南招聘会之最。省长沈晓明作主旨推介,向国内外人才发出邀请。我校作为招聘单位之一,由陆丹校长带队,盛宝金科学院、管理学院、财经学院、法社学院、康管学院、体育学院等6位学院院长参加现场招聘活动。现场,我校收取应聘简历近百份,与70余位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的应聘人才现场洽谈,9位高级人才(应届博士研究生)签订意向性协议。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5096

 

我校积极响应海南人才战略 全面深化人才战略布局


15326823679115294.jpg


2018年5月15日,海南省政府发布《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将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在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上有突破,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对此,我校积极响应,通过大力开展博士“双百计划”、“亿元人才引进”计划、中层干部学术能力提升计划、海外游学计划、柔性引进人才计划等,不断丰富事业发展平台,拓宽职业成长路径,鼓励中青年骨干教师成为与学校事业共成长的进取者。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4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