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篇* 2018三亚学院重要新闻盘点
发布:2019-03-01    浏览: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的时间节点给人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2018,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这一年,国务院同意批复设立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三亚学院在海边办大学,在大特区进行高等教育崭新实践。站在这特殊的时间、空间坐标点上,回顾来时路,可以清晰地看到这所大学在时代浪潮中的激流奋勇。


2018年,三亚学院在良好办学基础上提质加速,继续坚持办学层次高起点高站位,在生源质量、高层次人才引进、金融科技、大数据人工智能、中国—东盟民办高等教育协同、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高水平科研成果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集聚更多优质教育资源,释放出更多新的办学活力,在卓越办学进程中实现跨越式发展。卓越办学没有终点,建设中国民办大学的标杆、亚洲具有影响力的民办大学将是三亚学院矢志不渝的教育使命。


22.jpg


我校本科二批次以上录取人数占比90%


15378459601501630.jpg


2018年,我校普通本科统招工作已圆满结束,学校在本科二批次以上招生占总招生计划的90%。其中浙江、上海、广东、辽宁、山东等5个省份为本科一批次招生,招生数占到总计划数的20%,北京、江苏、河北、海南等20个省份为本科二批次招生,招生计划数占总计划数的70%。生源质量极大提升,生源结构取得了办学十三年来的最大变化。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4954

 

鼓励积极 先行先试 分批建设 我校重点推进课程“三度”建设


15411277845577696.png


20181026,我校正式发布《三亚学院课程“三度”建设指导性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该文件是学校出台的首个课程“三度”建设指导性文件,对建设过程中的基本原则、思路和目标、要求和路径及建设标准等提出明确要求。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5079

 

我校携手丹麦盛宝银行 高起点培养金融科技人才


15444035823083112.jpg


2018630,我校正式对外宣布,成立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系我校与丹麦盛宝银行合作共建,获得举办方吉利控股集团的大力支持。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定位于开办行业领先的金融科技大学教育,致力培养和培训胜任中国及全球金融企业、机构岗位需求的金融科技人才,并于20189月顺利招收首届新生。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4911

 

我校新增健康服务与管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两个本科专业


15228273846254041.png


2018321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经申报、公示、审核等程序,审批同意我校新增健康服务与管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两个本科专业,并于2018年正式开始招生。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4702

 

创新金融科技空间 探索中外校企合作培养金融科技人才新模式


15444033787471876.jpg


2018128,由三亚学院发起并联合海南省金融学会、丹麦盛宝银行共同主办的首届“金融科技三亚论坛”成功举办,论坛以“金融开放的新机遇:金融科技创新、发展与挑战”为主题,吸引学界一流大学、业界权威机构和媒体界知名专家学者参会。论坛立足海南自贸区(港)新机遇,放眼全球金融科技。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5164

 

我校与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签约合作 打造国际影响力学术交流品牌


15151471709850828.jpg


201815日,三亚学院与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签署协议,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本着友好协商、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发挥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讲学合作、干部培训、学术论坛等方面开展协同合作,共同打造具有国际性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品牌。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4569

 

三亚学院吸引国内顶尖教育资源在琼落地 携手双一流大学打造国际一流设计学院


15404301088668562.jpg


20181023日,三亚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合作共建的“国际设计学院”“创新设计研究院”于三亚正式揭牌成立。双方将通力合作,携手打造国际一流的设计学院。此次揭牌作为三亚学院吸引顶尖教育资源在琼落地的又一重磅之举,将为海南引进和培育世界顶尖的设计人才,更好地服务于海南十二个重点产业,尤其为海南多规合一基础上的城乡建设设计、旅游业+各类产品设计、现代服务业各类形态设计等重点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5060

 

我校成立“南海地域建筑文化遗产研究中心” 打造区域文化自信品牌


15432213386915281.JPG


20181124,海南建筑文化遗产保护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学校成立“南海地域建筑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旨在研究保护海南珍贵建筑遗产,留住海南发展中弥足珍贵的历史印迹,增添区域文化自信。论坛期间,国内高校研究建筑文化遗产保护的名家大师围绕海南自贸区(港)背景下传统古村落社会经济和文化的复兴,传统古村落的价值认知与发展模式,传统古建筑遗存、现状、保护及技艺传承研究等主题,共同探讨海南建筑文化遗产保护路径,共商科学保护方法。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5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