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篇* 2018三亚学院重要新闻盘点
发布:2019-03-01    浏览: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的时间节点给人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2018,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这一年,国务院同意批复设立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三亚学院在海边办大学,在大特区进行高等教育崭新实践。站在这特殊的时间、空间坐标点上,回顾来时路,可以清晰地看到这所大学在时代浪潮中的激流奋勇。


2018年,三亚学院在良好办学基础上提质加速,继续坚持办学层次高起点高站位,在生源质量、高层次人才引进、金融科技、大数据人工智能、中国—东盟民办高等教育协同、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高水平科研成果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集聚更多优质教育资源,释放出更多新的办学活力,在卓越办学进程中实现跨越式发展。卓越办学没有终点,建设中国民办大学的标杆、亚洲具有影响力的民办大学将是三亚学院矢志不渝的教育使命。

 

22.jpg


“中国—东盟民办大学联盟”成立 三亚学院携手东盟各国高校共筑教育共同体


15446740048771696.jpg


2018年12月12日,由三亚学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东盟民办高等教育发展与合作论坛”成功举办,中国与来自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等9国的80余位民办大学和机构代表参会,共同启动“中国—东盟民办大学联盟(ACAPHEI)”,中国和东盟各国的高校代表共同签署《中国—东盟民办大学联盟宣言》,共商共筑中国—东盟教育共同体。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5176

 

全国计算机基础教育高峰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15417539032157514.jpg


2018年11月9日,“合作共享·融合创新”计算机基础教育高峰论坛暨2018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学术年会在三亚学院成功举办。我国著名计算机教育家、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荣誉会长谭浩强,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首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陈国良等150余所高校的40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参会。本次会议是新理事会成立后的首次会议,主题为“合作共享·融合创新”。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5090

 

智库建设对标“国际杆” 三亚学院与中金鹰联合组建海南公共安全研究院


15240421173093824.jpg


2018年4月17日,由中金鹰和平发展基金会、三亚学院共同主办,海南公共安全研究院、三亚学院公共外交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2018亚太公共安全论坛”于三亚成功举办,论坛立足亚太地区,面向世界,旨在打造由政府机构、高校、企业和智库共同合作的亚太公共安全对话平台。论坛中,由中金鹰和平发展基金会与三亚学院联合组建的研究咨询机构——“海南公共安全研究院”正式揭牌。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4726

 

我校与国际劳工组织签署合作协议 共同开展社保培训和项目研究


15223744345090040.jpg


2018年3月28日,国际劳工组织代表团一行到访三亚学院,双方举行会谈并签署合作协议,将共同进行课程开发,组建教师团队,设计出符合中国企业需要的社保培训课程和模块;并对旅游行业社会保障和企业绩效关系开展研究,成立项目研究团队,调研三亚旅游市场。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4688

 

当代海南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


15313841439504622.jpg


2018年6月30日,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海南省社会科学院与三亚学院共同主办的“当代海南论坛”在我校书山馆中报告厅顺利召开。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主题共同探讨海南改革开放发展大计,对海南着力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4903

 

我校与三亚银行机构携手打造区域金融发展研究中心

15224009673190916.jpg


2018年3月29日,我校与三亚银行机构合作签约仪式在书山馆中报告厅举行,与中国人民银行三亚市中心支行及中国工商银行三亚支行等10家金融机构签署合作协议,揭牌成立“区域金融发展研究中心”和“三亚市金融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暨金融(征信)知识宣传教育示范基地”,携手打造海南金融研究中心。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4692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一行到访我校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15232645264384443.jpg


2018年4月8日,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副院长周文霞一行到访我校参观交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合作办学、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培养、学生培养、项目研发等方面展开合作。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4711

 

我校与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国际化办学广度进一步延伸


15426174892973798.jpg


2018年11月19日,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一行到访我校,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建立正式伙伴关系。该校作为我校国际化办学签约合作的首个加拿大高校,标志着学校国际化办学的广度一步延伸。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5110

 

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合作 我校与斯里兰卡高校合作取得新突破


15379492062927106.jpg


2018年9月24日,斯里兰卡地平线校园教育集团总裁、地平线商务与理工学院校长乌布尔·达拉纳加马和理工学院院长奥贝伊塞盖拉教授一行应邀访问我校。双方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开展丝绸之路商学院合作备忘录》《三亚学院公共外交研究中心与地平线商务与理工学院国际关系和公共政策中心合作备忘录》。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4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