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媒体眼中的三亚学院(上)
发布:2019-03-01    浏览:

33.jpg


编者按:


光阴似箭,一转眼,2018带着惊喜、带着成果、带着收获与我们告别了。2018年,随着学校办学品质的不断提升,学校在生源质量、高层次人才引进、金融科技、大数据人工智能、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等方面引起媒体广泛关注,中国教育电视台、《海南日报》、海南电视台、南海网、《三亚日报》、三亚广播电视台等岛内外媒体主动进校专访捕捉办学亮点,新华、人民、网易、新浪等国家影响力媒体纷纷转发报道学校新闻,极大提升了学校美誉度。


2019年伊始,我们回首过去,看看媒体眼中的三亚学院,是怎样一番风景;我们展望未来,在新的一年里迈着更坚实的步伐稳步前行。


《大特区办大学的崭新实践》——《海南日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特刊整版报道我校 


15453830836382444.jpg


1221日,《海南日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系列特刊整版报道我校办学成就——《大特区办大学的崭新实践》。学校在落笔洞旁这片荒芜的土地上创办起三亚最早、规模最大的大学,不仅填补了海南省中南部高等教育缺失的空白,更被誉为三亚城市文化新名片、海南高等教育的新窗口。文章介绍了我校自力更生的教育实践,矢志不渝的教育初心以及不懈则优的教育使命,学校办学品质与生源质量形成良性互动,学校办学实力得到认可。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5188


《三亚日报》创刊25周年特刊整版报道我校 《三亚学院:一所大学一座城》


15464974933936750.jpg


《三亚日报》创刊25周年特刊整版报道《三亚学院:一所大学一座城》,记录了我校13年砥砺前行,为三亚填补大学的空白、为行业传输人才、为社会提供智力支持、为城市塑造美好形象、为地方文化筑就建省高地。学校根植于三亚,服务于三亚,共荣于三亚,这是学校坚持的办学原点。我校同三亚这片热土同舟共济,不断前行,已赫然成为三亚亮丽的城市名片。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5221


中新社专题策划《我与海南30年》 三亚学院校长陆丹:创办一所大学 读懂这个特区


15232420402027875.jpg


42日,中新社发布《陆丹:创办一所大学 读懂这个特区》专题稿件,记录我校校长陆丹在海南大特区开疆拓土,创办三亚市最早、规模最大的大学的创业故事。该稿件系中新社《我与海南30年》专题策划,选取了海南三十年中发展中的30位典型人物,记录他们见证、参与海南建设的不平常岁月。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4710


校长陆丹参与央视网《直播中国 直播新时代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特别节目录制


QQ图片20190218151357.png


1220日,央视网《直播中国 直播新时代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特别节目播出,三亚学院校长陆丹受邀做客节目。作为海南改革开放的亲历者,陆丹以社会学学者的视角,分析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年地方经济、产业结构、公共设施、风俗民情等方面的沧桑巨变,展现了在时代飞速向前的历史进程中,海南地方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人民生活水平飞速提升的崭新面貌。节目还在新浪视频、百度视频、腾讯视频、斗鱼视频等网络平台同步播出。


新闻链接:http://news.cctv.com/2018/12/20/VIDENiyhjnLfovMoyDc8wZxP181220.shtml


副校长刘晓鹰做客南海网  谱写人才兴校、人才兴琼新篇章


15413807946004789.jpg


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人才”二字,不过寥寥几笔,却是创新之源、发展之基。1031日,三亚学院副校长刘晓鹰做客南海网、南海国际传播中心三亚演播室,围绕时下热点问题,深入探讨作为本土高校该如何“引人、留人、用人”,谱写人才强校、人才兴琼的新篇章。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5085


中央电视台报道我校外国语学院教授休金  曾被海南省政府授予“椰岛奖”


15368027955052824.jpg


912日,CCTV-13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播发新闻《俄罗斯教授:我是三亚俄罗斯人》,专门报道我校外国语学院俄罗斯籍教授阿纳托利·休金,休金教授从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退休后到三亚学院从事俄语教育工作,主要教授俄罗斯社会与文化、俄语实用写作、俄罗斯文学和俄语口语等专业课程,因对海南做出特殊贡献,2017年被海南省政府授予“椰岛奖”。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4962




我校专家学者通过新闻媒体贡献学术智慧 


QQ图片20190219114644.jpg


 2018年,学校多名专家学者就时事热点接受新闻媒体采访,对题发声,贡献学术智慧。仅秋季学期,各类媒体采访报道我校专家学者的稿件即达72篇。一系列稿件的广泛传播也进一步增强了学校的美誉度和办学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