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0名教师获评首批“南海系列”育才计划名家
发布:2019-09-18    浏览:

我校10名教师获评首批“南海系列”育才计划名家

2019/9/17 15:30:02


日前,海南省人才大会在省人大会堂召开。大会向“南海名家”“南海英才”“南海工匠”等“南海系列”人选代表颁发证书。我校琼学研究中心主任黄守红、教务处副处长李卉妍、人文与传播学院高晨、财经学院王涛、管理学院管玉梅、传媒与文化产业学院刘阔等9名教师获评“南海名家”,艺术设计学院杨洋获评“南海工匠”。


QQ图片20190917150113副本.jpg

海南省人才大会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海南省人才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和广大人才引领推动海南改革开放发展所作的贡献,指出当前海南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也为广大人才提供了干事创业、实现价值的最好舞台。


据了解,海南省“南海系列”育才计划是为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加大本地高层次人才培养力度,带动全省各类人才队伍建设,有针对性地选拔培养一批科研学术水平达到国内先进、能够发挥领军作用的创新人才,并在培养周期内给予经费资助、平台搭建、项目支持、团队建设等相关保障。


QQ图片20190917150139副本.jpg

我校部分“南海名家”代表


此次我校获评“南海名家”和“南海工匠”的学者,均是在专业领域内较为突出的人选,均有主持或参与国家级课题、教育部课题、省部级课题等主要科研成果和业绩,在教学和科研领域具有较高声望和代表性。


QQ图片20190917150222副本.jpg

我校被评为三亚市人才工作站


截至目前,我校引进包括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在内、具有博士学位、高级职称的高层次人才78人,是目前海南省人才引进成绩最突出的单位之一。围绕海南自贸区(港)产业发展,我校还与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专业和一级学会搭建更多高层次协同体平台,积极发挥高层次人才引领和集聚效应。


新形势下,海南人才工作具有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我校坚定不移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需求,聚焦人才发展,切实推进“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努力构建符合海南实际、具有海南特色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聚国内外优秀人才到海南自贸区(港)的伟大事业中来。



(图:艺术设计学院 陈琳)

(编辑:徐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