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东前往三亚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2019-10-01    浏览:

9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前往三亚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阿东对三亚学院办学发展和人才培养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三亚学院要积极参与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抢抓重大机遇,突出人才培养特色,加强人才培养质量,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培养一大批建设者。

微信图片_20190929112857副本.jpg

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

阿东先后考察了三亚学院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高性能计算(超算)中心、书山馆等办学场所,并就学校办学发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特色与三亚学院校长陆丹进行交流,并详细询问了学校的生源结构、就业方向等情况。

在三亚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上,阿东勉励同学们要立志以高、学习以恒、为人以诚,未来的竞争是年青人的竞争,今天的年青人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骨干和栋梁。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为同学们学习成才、创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为海南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22.jpg

阿东实地考察三亚学院办学场所

阿东指出,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人才是关键,三亚学院的人才培养必须按照世界的标准把最前沿的知识教给学生。有特色、唯一性是三亚学院成功的关键。人才培养要服务城市发展,围绕“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定位培养人才,让更多的学生留在海南工作。希望三亚学院加快吸引全球高层次人才,推动办学国际化,持续提升办学水平和影响力。三亚将全力支持三亚学院发展,争取早日实现三亚学院建设“中国民办大学标杆”的目标。

三亚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副本.jpg

三亚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陆丹表示,在三亚大力支持下,三亚学院更加坚定信心,坚持为地方发展服务。三亚学院将坚持国际化办学思路,与国际接轨,制定新的办学纲要,结合海南发展实际,在学科建设上突出区域品牌专业,为建设美丽三亚继续努力。

市政府秘书长陈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