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019-2020学年度上学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报名即将开始!
发布:2019-10-21    浏览:

我市2019-2020学年度上学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定于 2019年12月28-29日举行。

报名时间

10月29日-11月7日 。其中10月29日-11月1日采集首次报考考生基础信息;11月2-3日整理数据、生成首次报考考生学考号;11月4日-7日所有考生上网选择报考科目、缴费。

报名地点

在校学生在就读学校报名,其他人员在区县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报名。高中学校报名点不得接受外校学生报名。

报考对象

具有我市普通高中学籍的2018级在校学生和申请高中同等学力人员。

下列人员禁止报考:

● 国家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校学生,普通高中其它年级在校学生;

● 参加国家教育考试受到“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处理,尚在处罚期的人员;

● 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方式及流程

采集基础信息

首次报考考生提交二代居民身份证(或者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等有效身份证件),报名点扫描、采集考生的基础信息。已经采集过基础信息的考生不再采集。

生成考生学考号

首次报考考生基础信息采集整理完毕后,市教育考试院按照编排规则为考生编排唯一不变的学考号。

登录报名系统

所有考生在规定时间进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www.cqksy.cn)或重庆招考信息网(www.cqzk.com.cn)点击“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栏目,凭有效身份证件号和初始密码(证件号后六位)登录“重庆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系统”。成功登录后,阅读确认《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根据系统提示依次完成修改密码、确认班级、填报高考选择考拟选科目等相关操作。

选择报考科目

本次考试开考物理、化学、生物学、地理、历史、思想政治、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等8个科目。系统根据课程计划和考试安排,对普通高中2018级的学生采用默认选考科目组合(需同时选择物理、化学、生物学、地理、历史、思想政治六科)。申请高中同等学力人员可在本次开考科目中根据实际自行选择。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科目未合格的考生可自行选择其补考科目。

缴纳考试费用

考生确认报考科目无误后,进入缴费页面,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待系统提示“缴费成功”后返回,完成报考。系统提供“微信”和“银行卡”两种支付方式供选择。

浏览报名信息

在报考缴费完成后,考生可在报考截止时间前重新登录系统查看个人信息、报考科目和缴费完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