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携手前行! 招生就业处“防疫&工作”进行时……
发布:2020-03-04    浏览:

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

我有所感事,结在深深肠。

 

原定开学的日子再次延期,原定各项招生考试的时间成为待定,原本充满欢声笑语的校园此时如此安静,只有灿烂的三角梅沐浴着阳光,还有几只白鹭在凰家云水徜徉。

 

在这个长假期,我们为无数普通人的善良泪目,我们看着那些勇敢逆行的背影默默祈祷,也为我们生为中国人而无比骄傲自豪。而今,抗之战,曙光在前,我们也渐渐开始有序的恢复工作、学习和生活。亲爱的同学们啊,虽然我心心念念的盼着你们,但是请你一定一定切记,在未接到学校正式开学返校通知前,不要擅自返校、返琼。

学校始终坚持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一切工作的核心的指导思想,自疫情蔓延以来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本学期正值高考招生季与毕业生就业季,招生就业处闻令而动,携手前行,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全面规划,多项举措推动进口出口各项工作开展,提升学校进出口学生质量。

当好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排头兵

疫情防控无小事,招生就业处抓住上情下达下情上达两个关键环节。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要求,根据教育部、上级主管部门最新工作安排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招生、就业各项工作切实可行的预案和具体举措,并及时将上级精神传达到各二级学院,督促落地生根,确保上情下达。同时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每日统计收集部门人员健康信息及时报送至学校,严格招生就业处人员健康管理,做到下情上达

第一时间传达落实各项会议精神

 

招生就业处每日员工健康信息报送系统

 

 

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作战队

春节后,鉴于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高校特殊类型招生考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工作通知精神,为保障广大考生和毕业生的健康安全,维护考试公平、公正,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艺术类招生专项工作,招生就业处于215日召开关于艺术类校考延期举行的网络视频会议,并初步制定了学校艺术校考工作延期调整预案。

226日 招生就业处召开春学期视频会议

 

226日,招生就业处领导再次召开春学期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对本学期招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对艺术校考、体育单招、专升本扩招、招生网络咨询、毕业生就业线上指导、网络招聘、无接触就业派遣办理等各项工作进行了讨论与安排部署。

 

招生就业处春学期延迟开学各项工作预案

 

224-38日,举办春季网络双选会

 

229-38

在体教联盟APP举办体育单招网上咨询会

 

32日上午开始 

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开启全时网络视频办公

 

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启动线上行政办公模式的通知要求,不断提高招生就业处行政管理能力和工作效率,确保延期开学期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自32日起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开始执行办公室与网络线上线下全时办公,并且全面畅通电话、微信、网站智能问答等多渠道招生咨询服务平台。

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后勤兵

 

防护千万条,口罩酒精第一条,招生就业处充分做好部门内部防疫工作和人员健康管理,准备口罩、酒精、测温计、消毒湿巾等防疫消毒物品,定期为办公场所消毒,安排值班人员分散座位工作,确保办公区域和部门人员的卫生安全。

招生就业处办公室消毒与疫情防控应急物品

 

面对疫情,我们始终坚定必胜信心,高标准做好每一项工作,尽心尽力干好每一件事情,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做好招生就业各项服务。若待上林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相信很快,美丽的校园内就会绽放着一个个青春靓丽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