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连续五年稳居中国综合类民办大学排行榜第二位
发布:2020-03-05    浏览:

我校连续五年稳居中国综合类民办大学排行榜第二位



日前,备受瞩目的校友会2020中国大学排名正式发布,这是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连续第18年发布中国大学排名。我校被评为6星级中国顶尖民办大学,连续五年稳居中国综合类民办大学第二位,同时获评2020中国综合类最好大学第二位。


QQ截图20200121164935副本.png

我校连续五年稳居中国综合类民办大学第二位


与此同时,在新华网、央广网、中国网、腾讯、新浪、网易、搜狐、凤凰网等八大中国影响力媒体机构年终教育盛典中,我校共赢得8项殊荣,被新华网、央广网评选为“2019年度·品牌影响力民办高校”;在中国网2019中国好教育中荣获“品牌实力民办高校”。同时,在腾讯、新浪、网易、搜狐、凤凰网年终教育盛典中,分别荣获深受2019年度综合实力民办高校、20192020年度华人影响力民办高校等荣誉称号。


1副本.png

2019媒体年终教育盛典中,我校收获8项殊荣


艾瑞深研究院是得到社会各界认可、有良好公信力的第三方大学评价咨询研究机构,致力于为中国高校提供系统全面专业化的大学评价研究与发展战略咨询服务工作。2020中国大学排名评价指标体系由教育教学质量、高层次人才、优势学科专业、高端科研成果、科研项目、科研基地、办学层次、社会声誉和国际影响等9大核心指标组成,是目前中国大学评价体系最为全面、评价指标与参评高校数量最多的大学排名。


2019年,三亚学院继续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海南自贸区(港)发展战略和提升高校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导向,深耕高等教育土壤,服务学生成长,提升同行竞争力,加快培育国际国内普遍默认的学术共同体,继续塑造稳定、持续发展、产生持久影响力的健康大学学术生态。


2副本.png

学校办学实力得到广泛认可


2019年,三亚学院招生形势喜人,在河北、浙江、江苏、海南等19个省份的普通类一志愿报考率都为100%,投档最低分全部高出各省省控线,海南省1300多招生计划也已一次投档完成,生源数量和质量不断攀升。


2019年,三亚学院继续聚顶尖人才、入主流圈层、促学科建设。首届落笔峰全球城市文明与城市创新论坛、首届风景·健康·人居三亚论坛、第三届中国(三亚)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中国会计发展高峰论坛(三亚)等重要学术会议相继举办以及三亚学院第三个院士工作站“容淳铭院士工作站”的落户……“1+N计划”协同平台建设多点开花,亮点纷呈。


15762312608929213.jpg

中国—东盟民办大学联盟常任主席单位暨秘书处设在三亚学院


还有,以民办大学一己之力架起的国际桥梁——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高等教育与发展区域中心、上合组织在此平台上的交流对话,在面向东盟国家合作时借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之机,继广西、云南、贵州等地充分展现的“后发优势”。随着,三亚学院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印度尼西亚亚尔斯大学、泰国斯巴顿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合作协议的签署,国际合作办学的生动实践提质提速,硕果累累。


2020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三亚学院稳步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收关之年,办大学有起点,没终点,三亚学院人在自立更生、合力更新、有容乃大、不懈则优的逻辑自洽中,始终不忘教育初心,坚守教育情怀,高扬教育理想,矢志不渝地踏实办学,卓越前行!



(文图:徐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