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与美国伯克利学院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项目 2020年招生简章
发布:2020-05-22    浏览:

国际品质,本土留学,

卓越进程中的阳光大学带你进入筑梦空间!

 

    三亚学院与美国伯克利学院(Berkeley College)合作举办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于2020年获得教育部批准招生(批准文件号:教外函[20207号)。

 

项目概述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和开拓精神的应用型国际人才。随着海南自贸区(港)的建设与发展,国际经济与贸易方向人才,必将有非常强劲的社会需求。

三亚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成立于建校之初,是学校重点发展的优势专业,师资力量较强、学校投入较大、社会影响力较高。美国伯克利学院具有丰富的教学资源、资深的教学力量及相关行业资源,在业界和学生中具有良好口碑,学生入学及就业情况态势优异。

    通过三亚学院与美国伯克利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项目,整合中外优质教育资源,使用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培养学生系统掌握国际物流和出口退税业务的流程要求,熟练运用国际贸易英语函电以及跨境电商平台,了解国际商务谈判技巧,具备货物贸易实操能力、相关法律实操能力、国贸营销实操能力。从而,能够满足制造业外贸部门、国际物流业、外贸服务业、国际电子商务业等行业的需求。

同时,该项目为塑造学生强大的国际业务核心技能,开设大量的案例讨论等高级专业课程,以及具有实践性及针对性的职业管理培训,帮助学生提升专业水平,助力学生参与高级管理工作,为激烈的市场竞争做好准备,并为进一步深造打下坚实基础。

 

培养模式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学生系统掌握经济、管理、法律等基本知识、基本原理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基础理论,了解当代国际贸易状况和发展趋势。使学生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科学素质与心理素质,具备熟练的国际经济与贸易问题观察分析、国际贸易实务操作、经济数据搜集与处理、商务语言交流、国际市场开发能力,能胜任国际商务部门、进出口企业、金融业等企业及相关行业的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与金融机构经营与管理类岗位群对应的国际经济与贸易工作。培养具有国际意识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惯例的高端应用型贸易及商务人才。

 

培养方式:

以三亚学院为合作办学主体,采用“4+0”办学模式,按培养计划于三亚学院学习四年。

 

 

 

 

学制学位

学制四年。学生按教学计划完成合作办学项目要求的全部课程,为考试成绩合格,符合授予学位条件的学生颁发三亚学院毕业证书、三亚学院经济学学士学位以及美国伯克利学院工商管理学士学位高校授予证书与在美国本土获得的证书完全一致,并可得到教育部认证。

 

项目特色及优势

1.引进原版教材。为学生提供具有未来竞争力的国际化特色课程及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

2.汇聚全球顶尖教职人员。中外优秀教师共同参与教学,根据中国教育部相关要求,教师队伍的基本组成结构为:1/3由三亚学院选派,1/3由伯克利学院选派,1/3参照伯克利学院标准面向全球招聘。伯克利学院所担负的专业核心课程的门数和教学时数占合作办学项目各专业全部课程和全部教学时数的三分之一以上。

3.整合优质教育资源。项目学生可同时使用三亚学院及美国伯克利学院的教育资源,拥有多元的国际化视野。

4.海外实践交流机会。项目学生可获得更多机会参与海外实践交流项目。帮助学生建立核心竞争力,为激烈的就业环境做好准备。

5.低成本高收益的留学项目。以三亚学院为办学主体的“4+0”办学模式,大大减少了留学的交通及生活成本,为学生营造更为便捷的留学方式。


 

招生计划

   计划招生100人,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入学考试,按本校招生批次录取。

 

录取方式

1.只招收有专业志愿的考生,并要求英语高考成绩达到满分的60%以上(含60%)。 (计划内一批次、二批次录取,分数线达到当地一批次、二批次录取分数线。一批次考生英语高考成绩达到满分的70%及以上,二批次考生英语成绩达到满分的60%及以上。)

2.录取的考生,入学后不得转专业。

3.其他按照《三亚学院2020年全日制本科招生章程》执行。

 

 

收费标准

学费:60000 /学年;

住宿费:2300/学年(四人间);

教材费:第一学年预收500元,学年末结算,多退少补。

咨询信息

三亚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18789588758(丝路商学院)

      88386666(招办)

传真:88387777(招办)

网址:http://zhaosheng.sanyau.edu.cn

 

合作高校简介

美国伯克利学院Berkeley College建立于1931年,是中国教育部最早认证的大学之一,也是美国纽约州最早认证的大学之一,该大学同时获得美国中部高等教育委员会认证。

伯克利学院是一所专门从事商科教育与专业研究、颁发硕士学位、学士学位的高等教育机构,在纽约州和新泽西州共设有8个校区,拥有在校生8000多名。伯克利学院致力于为全球人才市场提供所需人才,并帮助学生在动态职业生涯中获取终生成功。伯克利学院聘用的所有教授,均在各行企业有中层以上的管理实践经验,在各专业教学过程中,为学生提供广阔的知识视野和来自实践的生动案例,培养学生突出的应用能力。

 

相关链接

教育部予以资格认定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http://www.crs.js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