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开学第一天,因为有你,大学才美!
发布:2020-05-25    浏览:

编者按:


5月9日起,三亚学院阳光学子有序、分年级、分批次错峰返校。凰家云水的湖水碧波,落笔广场的霞光眼影,静待已久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为了用心做好复学复课的“必答题”,营造安全、温暖、朝气蓬勃的校园环境,三亚学院精心设计、周密安排、统筹协作,压实学校主体责任,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不忽视任何一个细节、不留下一丝隐患,只为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

5.jpg

三角梅花开争艳,因你而美



7.jpg

凤凰木尽态极妍,因你而美


12.jpg

精心布置,周密安排



13.jpg

进入教室前,体温测量登记


14.jpg

教室里,按编号错落入座


17.jpg

科学防疫,文明先行


18.jpg

学生中心,井然有序


16.jpg

学生中心,为你答疑


19.jpg

自助办理业务


1.jpg

进入食堂前,体温测量登记


10.jpg

食堂里,放心用餐


11.jpg

食堂里,有序排队


2.jpg

自助柜,方便快捷


9.jpg

毕业季,留下最美的你


6.jpg

在校园里再留下你亲切的足迹


3.jpg

因为有你,生机勃勃


20.jpg

因为有你,熠熠生辉




(摄影:大学生通讯社 龚培宇 牛良玉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学生中心)

(编辑:徐滢)



编者按: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从寒冬到初春再到炎夏,我们终于在花开的校园里,温暖相见!


今天,是我们开学的第一天,也是我们重回校园遨游书海的第一天。今天,图书馆正式开馆,教室里又闻书声琅琅,运动场上又见矫健身影,校园里又充满活力,生机盎然。


1.jpg


19.jpg


20.jpg


22.jpg


24.jpg


25.jpg


6.jpg


7.jpg


8.jpg


5.jpg


3.jpg


4.jpg


15.jpg


17.jpg


18.jpg


11.jpg


23.jpg


12.jpg


_MG_3212.jpg


13.jpg


14.jpg


“今天是开学后线下上课的第一天,终于又可以跟老师、同学们见面了。财经学院经济与金融1802吴小燕说,一进教室就像久别重逢的老朋友一样。即使隔着一米的距离,戴着口罩也能感受到大家上课的那股热情,“我坚信,疫情终有一天会过去,我们也能摘下口罩恢复正常生活。对于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1902候奕辰而言,在经历了这次因为疫情而延长的假期后,回到教室上课是一件比较兴奋的事情,“看着毕业的学长学姐陆陆续续离去的背影,幻想三年后自己离校的同时也想到了毕业后的压力,更想让人抓住现在的时光。线下课来啦!一起加油!”


其实在大部分同学心目中,好像只有真正的进行面对面线下教学,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开学了”。线下教学的第一课,每一位参与其中的同学也都或多或少有一些欣喜与兴奋,经历了过去漫长的线上课程,现在的这种“日常”更让人珍惜。


在开学前,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以及海南省教育厅印发的《海南省2020年春季学期高等院校开学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学校按照“师生安全第一,防教并重”的原则,以确保全体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前提,发布《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学期学生返校后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适当调整非毕业年级的教学周时间,并进一步优化各项教学安排。

自5月25日开始,各学院开始按照优化后的线下课表开展教学活动。各学院课表优化是依据专业班级实际返校学生人数,结合每个专业行政班级的课程数量,对分班教学课表进行统筹安排,既保证减少学生在教学区域流动和扎堆,又保证同一专业班级学生在不同课程间轮流分批进入课堂上课,实现学生学习任务饱满。学生在教室上课时,每人间隔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固定座位编号,有序进行错批上课。


每位教师根据线下授课班级学生实际学习效果,相应调整分班授课的知识点内容、进度、难易程度等,并利用线下教学,同步直播以及线上office hour等方式,为在校生和未返校学生系统开展教学活动。


种种统筹规划、措施安排,都是为了大家能安安心心的好好学习,相信所有人都会产生这样的共识:为了这来之不易的课堂,我们更需要加倍努力。





(文图来源:盛宝金科学院 大学生通讯社 龚培宇 白昊文 王诗琪)

(编辑:徐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