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2020-2021学年秋学期走访调研工作
发布:2020-12-01    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内涵建设,加强与各个学院的沟通与交流,提高招生工作的质量,促进就业工作的全员化,持续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明确本学期工作重点,11月24日至27日,由高一兰副校长带队招生就业处到15个二级学院进行了2020-2021学年秋学期走访调研工作。

      工作主要以材料检查与座谈会形式进行,听取各学院各专业关于招生就业工作汇报,交流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分享工作中积累的经验。

      2019—2020学年是我校提升核心竞争力、走向卓越的重要战略机遇阶段,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招生就业工作按照学校整体工作部署,在各学院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学生为中心,以提高生源数量和质量,不断提高新生服务满意度。

      走访财经学院及理工学院时,高一兰副校长回顾了过去一段时间财经学院与理工学院的发展历程,了解了目前学院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强调了教学、招生、就业的联动作用,重视人才培养对就业的促进作用,以及创新在工作中的作用。同时,也对财经学院、理工学院这个阶段的工作给予肯定。

       走访调研中,招生就业处处长方艺华指出高考改革对我校招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各学院要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招生工作考核评价标准,制定学院《2020-2021学年招生及宣传工作实施方案》,任务分解,责任到人。各学院要对招生专业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形成招生生源分析报告。积极创新招生宣传的工作思路与方法,提升专业、学院品牌形象、吸引力与影响力,扩大宣传规模,加强生源高中宣传。

       就业工作方面,方艺华处长指出,优化毕业生就业工作与服务体系,加强对学院就业工作的考核评价,加强毕业生思想引导和就业心理辅导,提升学生综合竞争力和毕业生就业质量。要做到早思考、早谋划、早布局、早行动,且遵守“四不准”原则,积累用人单位,加强校企沟通与联系。全面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制定“一院一案”,切实形成学校领导亲自抓、学院领导、思想导师时时抓、专业教师积极主动参与的全员促就业抓就业的氛围。在现阶段就业艰难时期,要让学生明白“先上岗再上台阶”的重要性,充分利用毕业生升学、征兵入伍等工作提升就业率。通过“双导师制”进行点对点联系,确保就业工作平稳推进。

      本次走访调研,达到了预期的工作目的,为新学期的招生就业工作奠定了基础,制定了目标,明确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