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社会,你准备好了吗?”三亚学院毕业师生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2021-06-01    浏览:


5月31日下午,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三亚学院名誉校长李书福在书山馆报告厅参加“走向社会,你准备好了吗?”师生座谈交流会,为2021届毕业学子更好的走向社会分享思考与感悟,三亚学院校长陆丹主持座谈会,师生代表和中央及省市媒体参加活动。

座谈会现场

李书福表示,科技自由探索,学术自由引领是全球大学文化的主旋律,对大学生而言,练就独立人格,崇尚独立思考,是同学们的精神家园。同学们要在认知、选择、决策、执行“人生四部曲”的往复循环中,形成智慧,不断适应与提升自我的生存能力与发展能力。


李书福指出,认知是人类进步的起源,认知是人生进步的起点。作为学生,为学而生,生而为学。上学是同学们认知的捷径,学习是同学们最直接认知世界、了解社会的有效办法。具备认知水平,才能逐步具备方向性选择的能力,选择能力是对认知水平的具体检验。有了方向选择,才能寻找到适合自己的相对位置,具备决策能力。经过认知训练、方向选择、细分决策、展开行动,通过积极主动寻求机会,最终将以上四部曲实现循环往复,形成自身智慧,从而有能力适应环境变化,有能力适应社会进步。



李书福鼓励同学们更好地走向社会,要始终明白继续学习的重要性,他希望同学们十分务实地展开各项工作,应胸怀大志,心怀理想,不被浮云遮望眼,放眼看穿全世界,自我修养,自我熏陶,自我锻炼;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清醒,始终保持独立思考,始终保持好奇心,从容面对人生,从容面对世界。


         座谈会后,李书福与师生互动,他表示,世界在变,认知还需要提升工业互联网需要大量人才,真正创造价值,提升产品研发速度,提升产品质量保证能力,能够降低产品制造的成本,减少相互协同的摩擦,提升协同的效率。无论是金融、互联网、工业、实体经济还是第三产业,一二三产业各行各业都应该要协调发展,都能够走到世界前沿去,整个中国的经济体才更有好处,这是不矛盾的。

        李书福建议,面对找工作,平台更加重要,更好的平台能够提供给学生的学习机会越多,相应的认知能力、选择决策能力、执行能力会不断提高,当然同时也要考虑平台给学生的发展通道与提供的岗位等综合因素。

       “三亚学院办学16年,过程当中很艰辛”,李书福表示,吉利在三亚办大学,要大规模投入,大规模发展,形成师资规模、学生规模优势。因为我们要把三亚学院发展得更好,形成一定的规模。吉利支持三亚学院发展得更好是发自内心的,是竭尽全力的,没有私心的来支持推动三亚学院,三亚学院要上层次扩大规模,比如说三亚学院要把它变成三亚大学,要办研究生院以及持续扩大办学规模,这一点,“吉利是竭尽全力的”。

        李书福鼓励三亚学院要更好的发展,他表示,“中国的大学如何能够崛起?如何形成自己的学术氛围、学术能力、科学发现、学术拓扑,重大的科学领域能够有重大的发现,这就是要靠教育、靠人才,靠我们的老师们,也靠我们的各位同学能够争气,能够有这方面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