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学子在2021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中喜创佳绩
发布:2021-08-11    浏览:

      7月10日,2021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院校师生组、退役军人组专项赛决赛在海口火热开赛。本次大赛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乡村振兴局主办,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承办。三亚学院取得了优异成绩,共有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优秀奖2项。

院校师生组决赛现场

      决赛赛制采用“1+4+5”(1分钟项目视频播放、4分钟项目介绍、5分钟评委问答)路演模式进行,每组别共7名评委进行评审,1名评委进行监督。评委根据项目在评委问答及现场展示等各环节的综合表现进行打分,按照分数由高到低顺序排名。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三亚学院财经学院《青牛传媒--树立海南影视行业新标杆》获一等奖;信智学院《实景三维建模及可视化智慧管理平台》、人文学院《童心向党蕊新航》获二等奖;理工学院《浮船波浪能发电装置--大东海旅游景区为例》、财经学院《别具e格以多元化冲击剧本行业》获优秀奖。

 2021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获奖名单

        赛后采访中,来自财经学院的获奖学生刘超和张宇表示,“参赛的队伍很强,整场路演让我们学习到了很多其他队伍的创业经验,从竞争对手当中发现自己还有许多需要进步的地方。”同时,他们认为,目前“青牛传媒”是一个集Casting拍摄、对接剧组、影视拍摄于一体的影视传媒创业项目,已积累了一定的客户资源,在海南影视传媒行业的前景非常可观,十分看好创业项目未来的发展。
       “今年的创业大赛,院校师生组和退役军人组的项目数量超过往年,项目质量也有了明显的提升,不少创业项目聚焦自贸港重点产业,突出科技创新,令人眼前一亮。”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微表示,希望通过创业大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氛围,紧紧围绕“就业”这个核心词,以创业带动更多人就业。
       三亚学院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将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通过赛教融合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素质与能力。近年来,通过培养专业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引进校内外创新创业导师,建立创新创业学院,开展举办各类创业讲座百余场等举措,多维度提升师生创业素质与能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不断输送人才。


文字:王瑜
图片: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