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体育学院教师邓越作为技术官员执裁全运会跆拳道比赛
发布:2021-10-09    浏览:

       9月27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陕西西安落下帷幕。作为首次在我国西部地区举办的全国运动会,本届全运会是展示我国竞技体育水平、群众体育实力和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和窗口,以“简约、安全、精彩”的办会理念,书写建设健康中国、体育强国的新篇章。三亚学院体育学院邓越老师作为本次全运会跆拳道比赛的海南省首位技术官员参会。

邓越老师在第十四届全运会赛场

       据了解,本届全运会跆拳道比赛在陕西汉中体育馆进行,包括香港和澳门在内的全国33支代表队历经四个比赛日,进行了八个级别的激烈角逐,最终天津、山东、江西、江苏、四川、湖南和北京七省获得金牌。

第十四届全运会跆拳道比赛裁判团队入场

       体育学院邓越老师作为海南省首位代表担任本届全运会跆拳道比赛项目技术官员,公正执裁、恪尽职守、履职尽责。比赛期间,邓老师担任场上主裁判、记分边裁判、TA技术助力、检查裁判员等职务,工作周密严谨,严格执行规程规则规定。其中,邓越老师在执裁男子-58kg级决赛时,中央电视台CCTV5频道、央视频网络等主流媒体进行了现场直播,CCTV5+频道进行了回放录播。

CCTV5频道直播全运会跆拳道决赛(邓越老师在场上执裁,右一)

       邓越老师表示,能代表海南省、代表三亚学院参加全国顶级的综合运动会的裁判工作,是一份荣誉也是一种收获。面对全国的体育健将们,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与同行们进行专业业务水平、竞赛执裁能力与体育赛事运行管理方面的交流沟通。同时,在比赛过程中,无论从赛制设置,还是从比赛激烈角逐的情况来看,都能体会到竞技体育对运动员的挑战性与残酷性,这对未来教学训练过程中的学生培养起着指引方向的作用。

邓越老师在跆拳道赛场担任主裁判

       站在自贸港发展背景下,三亚学院体育学院紧跟国家重点战略导向,积极契合学校五大学科重点布局,坚持在创新中促进高质量办学和培养优秀体育类创新人才,以促进自身整体发展和践行发展使命。
       体育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在积极落实国家、海南和学校人才培养基础上,还自主成立了三亚学院体育学院赛事与培训中心,作为学生高质量发展的培养路径。该中心依靠学院师生的专业力量,结合社会各类需求,以学生为主、教师指导为辅,积极主办和承接各类赛事组织与活动,指导学生掌握体育竞赛的策划、组织、管理与运行技能;依据学生就业需要的各类技能与资质证书等,与各类行业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技能培训,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文图来源:体育学院
编辑: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