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

专业代码
030101K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法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本专业旨在培养能够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市场经济需要和法治建设需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法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法律思维和法律实务的基本训练,能够运用法学知识和方法分析与解决问题,在党政机关、司法机关、企事业单位、律师事务所等从事基层法律实务工作,具有法治信仰、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健康人格的应用型法律专门人才。

培养方向

本专业不以专业方向招生,通过设置模块课程形成专业方向。学生就读专业后,可以根据学习情况和学习兴趣选择专业方向。

1.司法法务方向:培养学生具备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法学思维能力,树立法律至上的法治理念,具有公正廉洁的职业操守;掌握相关的法律基本理论知识,具备法律案件处理的能力,成为德才兼备的应用型人才;毕业后可以通过相关资格考试到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等司法机关工作,也可到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机构工作,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服务。

2.企业法务方向:培养学生具有缜密的法律思维和系统扎实的法律专业知识,掌握现代企业金融法律知识、房地产法律知识和公司企业实际运营过程中的各类法律实务操作技能;培养学生具有较强的文书写作、沟通交流以及审核法律合同的能力,使学生具有解决法律问题的能力,能够胜任企业法务专员岗位需求;毕业后可在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法务工作。

3.海商法方向:培养学生成为具有严谨的文字功底、语言表达能力、扎实的英语基础学知识素养、较强创新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熟悉海运和相关业务,精通海商法以及相关的海事法律,能够将所学知识综合运用于实践的复合型、外向型、应用型的海事法律高级人才;毕业后可通过相关资格考试到海事局、打捞局、海事法院等地工作,也可以到航运企业担任法务、租船租纪人、船代、货代等工作。

主要课程:

       法理学、中国法制史、宪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法、刑法、商法、经济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知识产权法、犯罪学、证据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旅游法、婚姻家庭法、法律文书写作、房地产法、速录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