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

专业代码
120201K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深化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需要需要,具备较高的思想道德水平、政治理论素养、人文素养和科学素质,系统掌握工商管理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概念和基本技术方法,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综合行政管理、职业经理人活动以及市场开拓等相关工作,熟悉计划、领导、组织、控制等具体管理职能,形成独立的管理决策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沟通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管理人才。

培养方向:

本专业不以专业方向招生,通过设置模块课程形成专业方向。学生就读专业后,首先经过两到三年的基础知识学习,然后根据学习情况和学习兴趣选择专业方向。人才培养提供三个专业方向:

1.企业综合行政管理方向。培养学生掌握一般企事业单位行政管理岗位的活动规律和要求;具备一定的管理沟通能力、关系协调能力以及礼仪修养;掌握一般行政管理岗位的基本工作内容和方法。主要就业领域为党政机关、基层单位、企事业单位或商业企业从事综合行政管理的相关工作。

2.职业经理人方向。该方向主要针对有一定实践基础并致力于成长为职业经理人的学生。培养学生的系统管理思维以及管理伦理、人性文化、企业家精神等职业化管理素养,掌握企业管理管理的综合管理思想和方法,具备较强的管理创新能力、领导能力。主要就业领域为党政机关、基层单位、企事业单位或商业企业从事职业经理人活动的相关工作。

3.创业市场开拓与管理方向。该方向主要满足学生的自主创业需求,培养学生健康的创业心理素质、竞争意识以及诚信意识,同时要求学生具备良好的身心素质;培养学生的市场分析、商务谈判、客户关系管理、营销渠道管理等创业和市场开发相关的知识素质和能力。主要就业领域为企事业单位或商业企业从事市场开拓工作和自主创业。

此外,本专业还对接特定企业用人需求,对致力于加入合作办学企业的学生开展企业定制课程培训,帮助学生顺利就职和加速职业发展。

主要课程:

管理学、会计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市场营销学、财务管理、统计学与SPSS、经济法、市场调查与预测、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组织行为学、生产运营管理、物流管理、电子商务、管理沟通、公共关系学、ERP原理与应用、专业外语、文献检索、中小企业治理、企业家精神与领导艺术、行政管理及创新创业课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