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酒店管理

酒店管理

专业代码
120902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应系统掌握酒店业运营管理的基础理论和知识,具备熟练的酒店服务运营能力、基本的商务管理应用能力及财务、人力、营销等高级分析决策能力,具有坚定的酒店职业信念、良好的职业形象、行为规范和职业道德等素养,能在酒店业和泛服务业的服务运营与人力、营销、财务等职能管理部门从事中高级运营管理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向:

本专业采取订单式联合培养、实践教学、场域真题真做等模式,重视对学生管理应用能力、专业素养和理论的培养。根据酒店接待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本专业设置了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市场营销、酒店财务管理等三个培养方向。

1.酒店人力资源管理方向:本方向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形象与职业礼仪,主动服务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具备有效进行酒店员工测评和实施培训的能力;合理设计员工职业规划并充分激励酒店员工的能力;塑造并传播酒店企业文化,营造良好的组织氛围的能力。通过本方向的培养,学生能够在酒店招聘、培训、考核等职能岗位就业。

2.酒店市场营销方向:本方向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形象与职业礼仪,主动服务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具备利用新媒体有效开展数字营销的能力;酒店公关策划与组织实施的能力;酒店市场调查与分析决策的能力;酒店商务谈判与内部沟通协作的能力。通过本方向的培养,学生能够在酒店销售、预订、策划、公关等职能岗位就业。

3.酒店财务管理方向:本方向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形象与职业礼仪,主动服务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具备完成酒店部门财务审核及实施成本控制的能力;综合分析并提升酒店收益的能力;对酒店资产进行整体的价值分析和优化提升的管理能力;对酒店的投融资及回报进行分析的能力。通过本方向的培养,学生能够在酒店住宿业从事成本核算及控制、投融资分析等岗位就业。

主要课程:

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商务统计学、酒店会计基础、酒店财务管理、中西餐服务、酒店饮品知识与鉴赏、茶文化与茶艺鉴赏、房务基础、餐饮运营管理、房务运营管理、酒店市场营销、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成本控制、宴会设计与会议统筹、酒店接待礼仪与职业形象塑造、酒店管理沟通、酒店英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