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舞蹈编导
音乐表演

音乐表演

专业代码
130201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艺术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音乐表演专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声乐演唱、键盘演奏、中西乐器演奏等音乐表演能力,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艺术素养,并能掌握一定的管理学、营销学、教育学知识和技能,具备艺术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向:

本专业不以专业方向招生,通过设置模块课程形成专业方向。学生就读专业后,可以根据学习情况和学习兴趣选择专业方向。

1.舞台演艺方向:侧重培养舞台编排能力、舞台编创能力、舞台表演能力;使成为专业团体演员。

2.演艺文化管理方向。侧重舞台组织、策划、编排能力和舞台文化产业管理、组织、运作能力;使其适应文化公司、演艺机构、组织、策划、管理相关工作。

3.音乐教育教学方向。侧重音乐教学能力。 使其适应院校、音乐教育机构教学相关工作。

主要课程:

基础乐理、视唱练耳、基础和声、曲式与作品分析、民族民间音乐、中国音乐史与名作赏析、西方音乐史与作品赏析、合唱指挥、艺术概论、声乐、钢琴基础、中西乐器基础、钢琴即兴伴奏、器乐合奏、形体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