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

专业代码
030101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法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19800元/学年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本专业人才培养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 适应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实际需要。培养德才兼备,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熟练的职业技能、合理的知识结构具有良好的人文情怀、身心素质和法律职业道德素养,具备依法执政、科学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高效高质量法律服务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熟悉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能在国家立法、司法、行政等基层一线的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律师服务机构从事相关法律事务等工作,具有法治信仰、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向

本专业不以专业方向招生,通过设置模块课程形成专业方向。学生就读专业后,可以根据学习情况和学习兴趣选择专业方向。

1.法律实务方向:培养具有良好公民修养和发展能力、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与法治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法律专业知识和相关法律事务操作技能、能够在国家行政执法机关和政法机关或企事业单位、法律服务机构中从事法律助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企业法务方向:培养具备熟悉公司企业法律法规,为公司企业提供合规法律服务的能力,具备敏锐的企业法律管理思维和先进的企业法务管理技能,能运用法律方式解决企业经营管理问题的综合应用型人才。

3.自贸区法治方向:培养具备国际视野,了解全球经济贸易发展趋势,熟悉我国自贸区(港)政策,掌握自贸区(港)法律理论,具备为自贸区(港)建设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能力的较高层次法律人才。

主要课程:

法理学、中国法制史、宪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法、商法、经济法、刑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知识产权法、证据法、房地产法、金融法、证券法、国际投资法、国际商法、法律逻辑学、法律诊所、法律文书写作、速录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