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

专业代码
120601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19800元/学年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市场经济需要,德育为先,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系统掌握物流管理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专业能力、适应职业发展的岗位能力、可持续发展的学习能力以及良好职业道德、人际沟通等社会适应能力,能够在海南、珠三角及其周边地区乃至全国第三方物流、专业运输、仓储、生产制造、流通、货代、报关等物流相关行业企业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中,从事仓储管理、运输调度、配送、信息管理、货运代理、报关报检、国际物流等工作岗位,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向:

本专业不以专业方向招生,通过设置模块课程形成专业方向。学生就读专业后,可以根据学习情况和学习兴趣选择专业方向。人才培养分为两个专业方向:

1.供应链管理方向:了解供应链管理的前沿知识,熟悉供应链管理的基本原则和要点,掌握供应链金融、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在供应链管理中的应用,具有从事物流管理工作的领导力,初步建立对供应链进行有机整合的能力。

2.国际物流管理方向:熟悉及了解国际贸易实务,掌握国际贸易报关、报检流程,特别要求学生能够精通英语,了解跨境电商物流及国际运输管理的相关知识。

主要课程:

物流学、物流运筹学、管理学、交通运输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成本管理、物流配送管理、电子商务、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采购管理与库存控制、物流专业外语、物流技术与装备、供应链战略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