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

专业代码
120206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以及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基本素养,较高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素养和核心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等从事招聘、培训、薪酬管理、绩效管理以及员工关系等人力资源岗位,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向:
       本专业不以专业方向招生,通过设置模块课程形成专业方向。学生就读专业后,可以根据学习情况和学习兴趣选择专业方向。人才培养分为两个专业方向:
        1.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方向:工作分析、培训与开发、薪酬管理、绩效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法规五个模块的管理实践能力。该专业方向主要培养具有较强的职业素养和基本职场礼仪,较好的管理沟通素养的应用型人才。主要就业领域为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的人力资源部门。
        2.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方向:人力资源咨询与研究方法、社会心理学、商务谈判、市场调查与预测和服务管理的人力资源管理咨询的管理实践能力。该专业方向主要培养具有战略性思维素养和较高的人力资源敏感度的应用型人才。主要就业领域为猎头公司、管理咨询服务公司等。
主要课程:
       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统计学与SPSS应用、经济法、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组织行为学、劳动经济学、工作分析、薪酬管理、绩效管理、培训与开发、人员测评、管理沟通、社会保障学、劳动法规、专业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