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新媒体

专业代码
050306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文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互联网与新媒体基本理论、具备网络与媒体创意与运营基本能力,具有扎实的媒体素养。能在传媒类、企业类和政府行政类行业,从事创意、策划、制作、营销等新媒体工作。培养符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总体要求,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向:

本专业不以专业方向招生,而通过设置模块课程形成专业方向。学生入学后接受通识教育课程、专业教育课程和创新创业课程三大课程模块的教育学习。专业教育课程分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和专业方向选修课,厚基础、宽口径、成梯阶地逐渐获得与提升适应岗位需要的专业核心能力。第一、第二学年夯实专业基础,第三、第四学年强化专业技能。学生就读专业两年后,可以根据学习情况和学习兴趣选择如下专业方向:

1.企业新媒体方向:具备新媒体策划、运营、宣传能力,具备新媒体产品策划、开发能力。

2.政府新媒体方向:具备新闻采编、活动策划、宣传推广、舆情引导、危机公关能力以及较强的文字与口头表达、沟通交往能力。

主要课程:

新媒体概论、传播学概论、媒体策划学、传媒语言学、创意写作、融合新闻学、大众传播伦理与法规、新媒体界面设计、数字视频编辑、数字摄影摄像、网页设计与制作、影视批评与写作、新媒体数据分析与应用、数字多媒体作品创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