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

专业代码
130503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艺术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28000元/学年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系统掌握室内外空间设计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系统掌握住宅、公共建筑等室内空间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技能以及商业空间设计、展示设计方向的综合训练。可在建筑、酒店、会展等其他室内外空间设计行业及企、事业部门从事环境设计或相关的艺术设计和技术管理工作。符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总体要求,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向:

本专业不以专业方向招生,通过设置模块课程形成专业方向,以岗位需求为核心对学生进行专业能力和岗位能力的培养。学生就读专业后,可以根据学习情况和学习兴趣选择专业方向。根据艺术设计行业对环境设计人才的需求,本专业设置了商业设计类和展示设计类两个培养方向。

1.商业设计类岗位:培养学生良好职业素养,较强工程实践能力,具备商业环境整体意识和综合的审美素质,掌握商业室内外空间设计创新及良好的设计综合能力,实现培养学生具备合理运用材料、工艺、设计管理的能力。确立完整的空间与尺度概念。

2.展示设计类岗位:具备良好的环境整体意识和综合的审美素质,掌握系统设计的方法与技能,具有创造性思维和综合表达的能力。掌握展示空间设计总体平面规划、空间形态要素及设计管理,会展策划等设计方法,具备对展示设计的综合判断、分析能力和设计实施、管理能力。

主要课程

设计素描、空间建构、专业入门指导、建筑设计初步、设计色彩、中国建筑史、外国建筑史、建筑设计(一)、建筑设计(二)、照明设计原理、建筑景观设计、公共空间设计、综合展示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