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城乡规划
服装与服饰设计

服装与服饰设计

专业代码
130505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艺术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20800元/学年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服装与服饰设计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拥有良好的服装行业职业素养和市场创新应用能力,能胜任在服装与服饰设计领域从事服装与服饰、展示、人物形象造型设计、服饰销售及策划等方面工作,或者能在文化创意产业及艺术设计机构从事设计、教学等方面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向:

本专业不以专业方向招生,通过设置模块课程形成专业方向。学生就读专业后,可以根据学习情况和学习兴趣选择专业方向。根据服装与服饰设计行业领域技术人才的需求,本专业设置了创意设计方向和造型企划方向两个培养方向。

1、创意设计方向:了解国内外服装流行趋势;熟练使用Ps和Ai等设计类软件,有创新意识,熟悉各类面料、辅料的使用及服装工艺制作的流程和步骤;有较强的市场流行预测能力,手绘能力强,对流行元素有极强的敏感性;具备服装设计实践及服装工艺原理基础。
    2、造型企划方向:了解国内外服装流行趋势;具备较强是审美能力;具备一定的手绘能力;化妆技术和及整体造型能力;服装时尚摄影技术。市场流行预测能力;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一定服装专业英语能力;文字编辑能力;了解服装市场,有一定的市场企划能力;
学生就读后,可以根据学习情况和职业规划选择专业方向。

本专业两个方向均是培养应用型服装与服饰设计创新与技术人才,采取立体式多层次的实践教学、大赛平台、综合实践创新创业和校企合作等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培养学生的理论知识水平,也注重培养学生的设计实践和创新能力。

主要课程:

时装画技法、服装电脑设计/ 、服装材料与再造设计、立裁基础、中西服装史、服装设计Ⅰ///Ⅳ、设计色彩Ⅰ、图案设计Ⅰ、服装结构制图Ⅰ/Ⅱ、服装结构设计、流行装设计与立体裁剪、服装工艺Ⅰ/Ⅱ、服装CAD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