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

专业代码
120601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市场经济需要,德育为先,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能够在海南、珠江三角及其周边地区乃至全国第三方物流、专业运输、仓储、生产制造、流通、货代、报关等企事业单位或物流相关行业中,适应仓储管理、运输调度、配送、报关、货代等工作岗位,并从事仓储、配送、信息管理、货运代理、报关报检、国际物流等业务操作的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可持续发展的学习能力,良好职业道德、沟通等社会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健康人格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向:
       本专业不以专业方向招生,通过设置模块课程形成专业方向。学生就读专业后,可以根据学习情况和学习兴趣选择专业方向。人才培养分为三个专业方向:
       1.物流规划与服务方向:熟悉一般物流企事业单位服务管理岗位的活动规律和要求,掌握一般物流服务与规划岗位的基本工作内容和方法。培养学生物流服务、物流规划与设计、方案策划、仓储策划等能力。该方向适合培养从事物流服务管理类企业、物流行政岗位的人才。
       2.多维度物流方向:熟悉海陆空物流仓储岗位的特点及工作要求,并且具备足够的海陆空物流运输管理知识,掌握海陆空物流运输管理的基本工作内容及方法。培养学生第三方物流、专业运输、仓储、生产制造、流通、货代、报关、报检的能力。该方向适合培养能够从事物流仓储、运输、货运代理等岗位的人才。
       3.国际物流方向:熟悉及了解国际贸易形势,掌握国际贸易报关、报检流程,特别要求学生能够精通英语,了解国际运输管理的相关知识,以及掌握前沿信息技术能力及沟通管理能力。培养学生国际仓储管理、运输调度、配送、报关、货代等能力。该方向适合培养从事国际贸易、国际货运代理、国际电商、国际运输等岗位的人才。
主要课程:
       国际金融学、物流学、物流运筹学、交通运输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物流成本管理、物流配送管理、电子商务物流、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采购管理与库存控制、国际物流管理、物流专业外语、物流技术与装备、物流战略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