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俄语
英语

英语

专业代码
050201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文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19800元/学年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本专业系统培养具有较为扎实的英语语言文化与翻译、英语教育、国际商务理论知识,具备国际视野、跨文化交际和口笔译能力,具备在外事、教育、商务等领域从事翻译、英语培训、跟单、报关、管理等岗位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复合性、应用型英语人才。


培养方

本专业不以专业方向招生,通过设置模块课程形成专业方向。学生就读专业后,可以根据学习情况和学习兴趣选择专业方向。根据英语相关行业对外事、教育、商务等领域英语人才的需求,本专业设置翻译、英语教育、国际商务三个人才培养方向

1. 翻译:具备较强的双语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以及在外事、商务、文化、科技等领域从事基础口译、笔译或其他跨文化交流工作的能力。

2. 英语教育: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较强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较广的知识面和跨文化交流能力、以及针对初中、小学、幼儿英语培训机构的教学与管理的能力。

3. 国际商务:具备较好的口笔译能力、较强的写作能力、以及在国际贸易、跨境电子商务、等领域从事外贸事务管理、商务谈判、和翻译等工作的能力。

主要课程:

交际英语、英语阅读、英语视听说、英美概况、高级英语、英美文学作品赏析、跨文化交际、英语翻译理论与实践、国际商务概论、剑桥商务英语、商务翻译实务、二语习得、网络英语教学、英语测试、翻译概论、英汉笔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