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学院
车辆工程
测控技术与仪器
通信工程
电子信息工程

电子信息工程

专业代码
080701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19800元/学年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专业适应国家智能化、互联化发展需要,以“物联网”和“智能电子设计”为专业特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和工程素养;掌握电子信息领域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电子信息产品、设备和信息系统的应用、设计和集成能力,特别注重物联网和智能电子开发能力;能在电子信息领域从事相关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应用、设计开发、运行维护、技术管理等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健康人格、国际视野和较强工程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向:

根据电子信息行业对电子信息工程领域技术人才的需求,本专业设置了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和智能电子技术两个培养方向。学生就读后,可根据学习情况、学习兴趣和职业规划选择专业方向。

1.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方向:具有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相关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应用设计能力。

2.智能电子技术方向:具有智能电子领域相关的信息分析和处理、硬件设计和软件开发能力。

本专业两个方向均是培养应用型电子信息技术人才,采取优化实践教学、学科竞赛、综合实践创新创业和校企合作等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培养学生的理论知识水平,也注重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工程设计能力和工程创新能力。

主要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高频电子电路、通信原理、单片机原理及应用、EDA技术与应用、虚拟仪器及应用、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传感器原理与应用、计算机网络与安全、嵌入式系统及应用、数据库原理及应用、高级程序语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