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

专业代码
080902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19800元/学年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软件工程专业为适应国家信息化、智能化发展的迫切需要,立足新工科,服务于海南自贸港发展建设,为海南特色数字经济建设培养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思想品德、社会公德、政治理论素养和人文通识力素养,具备本专业基本理论、基本能力和基本素养。系统掌握计算机软件基本理论知识、软件开发技术和管理方法,具备较强的软件项目研发和项目管理能力,具有软件工程专业职业素养;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IT行业从事高级Web应用开发、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虚拟现实开发等工作岗位,培养具有健康人格、团队意识、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软件应用型专业人才。


培养方向:

专业“行业+就业”为导向,依据OBE教育理念,着力提升“学生竞争力”,赛教一体,注重学生差异化和个性化发展,以实践与创新创业能力为特色培养模式,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较强实践能力、软件工程研发、沟通能力、团队协作和终身学习能力的软件工程应用型专业人才,根据社会对软件工程应用型人才的需求,本专业设置了Web应用开发、移动应用开发、虚拟现实开发等3个培养方向。

1.Web应用开发方向:具有扎实的程序设计和实现能力,具有前后台开发的基本能力和交互设计与用户体验能力,具有数据价值意识、互联网数据获取、数据分析与处理、数据可视化实现的技术能力,能够独立的解决信息工程领域问题的能力,从事Web综合应用开发方面工作。

2. 移动应用开发方向:具有智能移动终端系统软件应用体系结构规划设计能力,具有Android的系统应用开发能力,能够独立解决移动开发应用的实际应用问题能力,从事移动端应用开发方面工作。

3. 虚拟现实开发方向:具有虚拟现实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熟悉掌握3D建模技术、Unity技术开发与应用、人机交互技术等能力。能够在影视、房地产、医疗等行业从事虚拟现实产品设计和开发的工作;在游戏公司、虚拟现实技术研发部门从事虚拟游戏设计、虚拟仿真产品开发等方面工作。

主要课程:工程导论、高等数学、离散数学、 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原理、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网络原理、面向对象程序设计、UI设计、Web开发技术、软件工程、数据分析及可视化技术、软件测试技术、JavaWeb开发技术、移动开发技术、虚拟现实基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