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体育(高尔夫)

专业代码
040207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教育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19800元/学年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本专业培养能够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建设和市场经济经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较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服务意识;系统掌握休闲体育的基本理论、高尔夫运动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备一定的体育科学研究能力,具备休闲运动项目策划与组织能力、高尔夫俱乐部经营与管理能力、体育旅游推广与经营能力、户外运动指导与管理能力、具备一定的创业能力;能在高尔夫产业领域相关企业、社区、体育管理部门和各类体育组织胜任高尔夫相关工作;具备现代健康理念,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全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向:

1.运营管理方向:培养学生掌握休闲体育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高尔夫运动技能,基于高尔夫平台进行赛事、俱乐部、媒体等多方的运营和管理,具备高尔夫场地管理、赛事运营管理、活动的组织与策划能力、俱乐部经营与管理能力,能够考取高尔夫裁判员等职业资格证书,能从事高尔夫赛事策划与组织、管理与服务、产品开发与推广等方面的工作。

2.技能指导方向:培养学生掌握高尔夫基本理论知识和高尔夫运动技能,具备高尔夫运动项目的指导与服务能力和高尔夫产品开发与推广能力,能够考取教练员等职业资格证书,能从事高尔夫教育与咨询、高尔夫赛事策划与组织、产品开发与推广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

体育概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体育社会学、健康教育学、体育科学研究方法、休闲体育概论、体育旅游概论、体育俱乐部经营与管理、体育市场营销、户外运动指导、健康体适能、、体育赛事管理、高尔夫运动技术与原理、高尔夫场地服务与管理、高尔夫赛事组织与管理、高尔夫礼仪与文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