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

专业代码
040204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教育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19800元/学年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较好的科学和文化素养,掌握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系统掌握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教学、训练、管理及竞赛、活动组织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较强的武术、体育养生、民族民间体育及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学习、科研、创新、传承、推广及传播能力,能在学校、专业协会、体校、健身机构、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相关及体育产业相关企、事业单位、培训机构等,从事教学、训练、健身指导、策划、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向:

1.表演方向:具备武术运动的技能指导能力、武术表演能力、武术比赛的组织与策划能力、散打俱乐部经营与管理能力、武术运动产品开发与推广能力,并考取相应的教练员、职业资格或裁判员证书。能从事学校体育教育、运动训练、社会体育健康指导、武术民族传统体育相关品牌赛事公司、体育场馆等企事业单位工作。

2.格斗方向:具备格斗技能指导能力、格斗表演能力、自由搏击比赛的组织与策划能力、自由搏击俱乐部经营与管理能力、自由搏击产品开发与推广能力,并考取相应的教练员、职业资格或裁判员证书。能在格斗俱乐部、自由搏击赛事公司、综合格斗推广公司等企业单位工作。

主要课程:

体育概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健康教育学、体育社会学、体育心理学、体育科学研究方法、民族传统体育概论、中国武术导论、运动训练学、学校体育学、中国传统养生理论、运动损伤与康复、体育产业经营与管理、专项训练理论与实践、民族民间体育、武术套路编排、武术表演、武术动作设计、摔跤、巴西柔术、综合格斗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