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

专业代码
101101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理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19800元/学年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护理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人文、科学与职业素养,掌握较强的临床护理思维、临床实践能力以及健康服务能力,适应“健康中国”发展和美好新海南建设需要,能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及健康教育机构等,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健康教育、健康管理等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向:

本专业根据行业所需岗位能力,重点瞄准两个岗位群培养模块方向,学生就读专业后,可以根据学习情况和学习兴趣选择岗位群培养模块方向。

1医疗护理方向:培养以人为本,以健康为中心,构建整体护理和辨证施护的思维方式,具有相应的基础护理、临床护理、中医护理等基础理论、专业方法、专业技术、职业能力,能够在医疗健康服务相关领域工作(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及健康服务机构等),具备整体护理思维的医疗服务综合性、应用型人才。

2健康照护方向:培养有关身心健康、预防保健等护理学全周期全方位健康服务的价值理念和思维方式,具有一定的护理心理学、营养学、母婴护理、安宁护理等有关护理服务健康的基础理论、专业方法、专业技术、职业能力,能够在大健康服务相关领域工作(如中医药养生保健、健康旅游、健康管理、母婴照护机构等),具备提供健康服务特色的综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系统解剖学、生物化学、生理学、组织胚胎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病原生物与免疫学、药理学、健康评估、医学统计学、护理学导论、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老年护理学、精神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中医护理学、护理管理学、护理研究、安宁护理、护理心理学、临床营养学、健康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