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舞蹈编导
音乐表演

音乐表演

专业代码
130201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艺术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21800元/学年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质和艺术素养的,系统掌握音乐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声乐演唱、键盘演奏、中西乐器演奏等音乐表演能力,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音乐教育机构、专业团体、文化公司及演艺机构从事演艺、组织、策划、管理、音乐教育教学等相关工作的,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一专多能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向:

本专业不以专业方向招生,通过设置模块课程形成专业方向。学生就读专业后,可以根据学习情况和学习兴趣选择专业方向。

1.音乐表演方向:培养学生具有基本艺术素养,掌握音乐表演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熟练的演唱(奏)技能,具备从事音乐表演方面的技巧与能力,能够在专业的艺术团体、高等艺术院校、普通高校、初高中、群众艺术馆、音乐平面媒体、网络媒体等相关部门、机构从事音乐表演、 教学及研究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2.音乐教育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主要以学前艺术教育、小学教育方向为主线,通过专业课程的学习,掌握音乐教育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及掌握儿童个性发展的特征,具有观察、解读儿童行为的实践能力,培养学生作为幼儿及小学一线教师所具备的基本教学能力。使学生成为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以及教育教学研究能力的高素质的音乐教育工作者。

3.社会音乐方向:以培养社会广泛应用及发展中行业的实际出发,受用于社会自主经营的个体培训机构、文化传媒、旅游健康产业等相关的技术类应用行业,主要以通用技术为主线,通过理论教学,使学生理解掌握社会音乐相关管理和运营的技术知识,具有创新创业能力。

主要课程:

专业主课、专业辅修课、乐理与视唱练耳、合唱、基础和声、曲式与作品分析、民族民间音乐、合唱指挥、中西方音乐史与名作赏析、钢琴演奏基础、钢琴即兴伴奏、合奏、经典表演案例分析、经典教学案例分析、音乐录制与经营、论文写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