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舞蹈编导
音乐表演

舞蹈编导

专业代码
130206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艺术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21800元/学年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舞蹈编导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艺术素养;具备较强的舞蹈编创、舞蹈表演能力和舞蹈教学能力;能够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舞蹈教育机构、中小学、专业表演团体、文化公司和演艺机构等相关领域,从事舞蹈创作、演艺、教育教学等相关岗位的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向:

    本专业不以专业方向招生,通过设置模块课程形成专业方向。学生就读专业后,可以根据学习情况和学习兴趣选择专业方向。

 1.舞蹈编导与表演方向:具有舞蹈编创和表演的基本素养,熟练的兼具舞蹈编排能力、舞蹈编创能力和舞蹈表演能力,能够胜任在专业文艺团体和社会基层单位中从事舞蹈编创与表演等相关工作。

2.舞蹈教育方向:具有较强的舞蹈编排和教育教学的基本素养,熟练地兼具舞蹈编排能力、舞蹈教育和舞蹈教学能力,能够胜任在中小学和社会基层单位从事舞蹈教学及普及工作。

    主要课程:

专业入门指导、基础音乐素养、舞蹈艺术概论、中外舞蹈史与作品赏析、论文写作、芭蕾舞基本功训练、古典舞基本功训练、现代舞基本功训练、古典舞身韵、中国民族民间舞、舞蹈编导学、编舞技法、舞蹈结构法、舞台化妆、流行舞、舞蹈教学法、声乐演唱基础、钢琴演奏基础等。

特殊要求:报考本专业的考生要求具有一定的专业素质和专业基础女生身高163cm以上,男身高173cm以上专业成绩优异者,经研究批准,可适当放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