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自贸区贸易管理与服务)

专业代码
020401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经济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19800元/学年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本专业培养具备本专业基本理论、基本能力和基本素养,系统地了解经济学、管理学、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知识与基本技能,熟悉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掌握自由贸易区物流、资金流运作方法,能在国内外各类自由贸易区或相关行业从事国际贸易相关业务工作,符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总体要求,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向:

为了培养学生的自贸区管理、国际跨文化沟通能力以及从事国际贸易工作的能力,本专业的课程主要采用国际通用的国际经济和贸易课程模块,引入国际原版教材和国际合作院校,采用英语和汉语双语授课的模式来进行。旨在培养学生运用全球通用的学科知识进行国际贸易和自贸区经营管理的能力。

1.国际贸易方向:掌握财务报表、国际商法、国际物流、国际保险、国际贸易流程和单证实务等基本理论知识,为国际化公司提供熟练的国际贸易服务。

2.自贸区管理方向:了解自贸区(港)建设管理要求,熟练掌握海关相关理论和实务,通晓国际金融理论和国际结算一般规则。

主要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财务报表分析、统计学概论、会计学概论、市场营销学、跨文化沟通管理、组织行为学概论、世界经济与自贸区概论、投资学、国际结算、国际商法、国际电子商务、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