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自贸港国际法学院
法学(自贸港法律)

法学(自贸港法律)

专业代码
030101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法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26000元/学年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


本专业人才培养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 适应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和自由贸易港实际需要。培养掌握自由贸易港政策和法律制度,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熟练的职业技能,合理的知识结构,良好的人文情怀、身心素质和法律职业道德素养,具备为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能力,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组织、公证处、律师事务所、仲裁机构等单位从事相关法律事务工作,具有法治信仰、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健康人格的德才兼备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向

本专业(方向)依托具有传统优势和较强专业影响力的法学专业设立,以自贸港法律方向招生,培养适应自贸港法治建设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自贸港政策导读、法理学、中国法制史、宪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商法、经济法、刑法、诉讼法、自由贸易港法、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国际投资法、国际商法、知识产权法、 金融法、海关法、公证法、仲裁法、法律文书写作、法律职业伦理等。



法学(自贸港法律方向)专业简介:

法学(自贸港法律方向)专业,是三亚学院于2020年6月新成立的二级学院——自贸港国际法学院设立的面向全国招生的新专业。该专业(方向)以契合自贸港建设需求为主导,以积极主动参加海南自贸港建设,为自贸港建设发展培养所需要的法治人才、储备自贸港建设发展所需要的后备力量为目的,以三亚学院法学专业为基础和依托、支撑和保障,立足三亚的区位优势,借助学校与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深化合作的平台,前瞻驱动,服务地方。

法学(自贸港法律方向)专业具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科研实力突出,社会服务能力出众,学缘、学历、职称、年龄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全体教师均毕业于全国知名高校,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其中,博士(含在读博士)6名,副教授、教授7名,讲师11名,同时聘请多名校外实践导师、兼职教授。在三亚学院建设法学专业的15年中,专职法学教师共主持、参与国家级、省级、市级课题百余项,发表学术论文几百篇,出版著作几十部。近年来,法学师资队伍为海南省、三亚市的立法工作、法治宣传等地方法治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深受社会各界称赞。

法学(自贸港法律方向)专业响应和服务自贸港发展战略,定位于培养应用型自贸港法治人才,构建特色鲜明的课程体系,实施针对性强的人才培养方案,以模拟法庭、社会诊所、社工实验室、心理学实验室等实验教学场所和与省市几十家单位合作建立的实习实践基地为依托,以师生共同品读经典书目的“雨林书院”为亮色,坚持贯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方针,始终坚守师生共同成长进步主线,不断为自贸港建设和国家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